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故意放上有名的名人增加權威性,但其實是把虛構的故事扣上名人而已。

資料佐證

http://www.mingpaocanada.com/van/htm/News/20190510/tcbq1_r.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深度好文
有人問世界上最有錢的人比爾蓋茲:「世間有沒有人比你有錢?」
蓋茲回答:「有啊,有一個人比我有錢。」
然後他說了個故事。

「當時我還沒有錢,也沒有名。
我在紐約機場碰到一個賣報紙的小販。
我想買份報紙,但口袋裡零錢不夠,所以決定不買了,就把報紙還他。
我告訴他零錢不夠。

小販說:『這份報紙免費送你。』。
在他的堅持下,我拿了那份報紙。
很巧的,兩三個月後,我抵達同一座機場,發現自己又零錢不夠買份報紙。那個小販又送我份報紙。
我拒絕了,告訴他我零錢不夠。他說:『拿去吧,我從我的利潤裡拿出來和你分享的,沒有賠錢。』
19年後,我出名了,大家都認識我。突然間我想起那個小販。
我開始去找他,一個半月後,我找到他了。

我問他:『你記得我嗎?』
他說:『記得啊,你是比爾蓋茲。』
『你還記得你免費送我報紙嗎?』
『記得啊。我送你兩次。』
我說:『我要回報你當時給我的幫助。你要什麼,只要告訴我,我就實現它。』

小販回答:『先生,你不覺得這樣做不能和我給你的幫助相比嗎?』

我問他:『怎麼說?』

他說:『當我只是個窮小販時,我幫助了你。現在,你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試著幫助我,你的幫忙怎能和我的相比?』

那時,我才體會到,那個小販比我富裕,因為他沒有等到自己有錢再來幫助、別人。」

人們必須了解,真正富裕的人擁有富裕的心而不是許多錢。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