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該名研究作者的諸多研究在學界頗有爭議,有專家建議重點還是養殖環境,而非養殖本身。

資料佐證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60298

【獨家】台灣難買野生鮭!市面進口鮭魚多養殖

台灣很多人都愛吃鮭魚,很多人會認為要買到「野生鮭魚」才是品質好,肉質顏色漂亮,但其實台灣市面上大部分的鮭魚都是以「養殖」為主,並非野生的,而兩者最主要差別在於養殖鮭魚經過人工飼養,可以調整肉質,因此油花比較多,顏色更鮮豔,也因此價格反而比野生的還要貴一些。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賣場人員:「我們賣的都是養殖的。」 ▼賣場人員表示,都是賣養殖鮭魚。(圖/東森新聞)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6029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記得二個月前,我在魚販市場買鮭魚時,商家突然問我要「養殖的」還是「野生的」? 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以往他們從未問過這樣的問題,被這麼突然一問,我價格沒看,當下就指著野生的說「我要這個」,結果結帳時,心臟差點掉出來,我買的是黃金嗎?

沒想到今天在法國的網站上看到這則五月刊出來的報導,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並不知道我們想吃的Omega,有可能是毒藥,報導中,挪威政府終於承認他們的鮭魚對健康可能帶來危害。

內文指出,以往鼓勵年輕人和孕婦一個禮拜應該吃二到三次以魚類為主的餐食,而這種油性魚類應佔食用魚類一半以上,但美國研究員指出,挪威養殖鮭魚每年不應該吃三次以上,看到這裡,不禁想問,到底有多毒? 一年不該吃三次以上!!!!!!

內文警告,養殖鮭魚中存在的戴奧辛和多氯聯苯等污染物會產生癌症風險,對年輕人而言,這種風險超過了鮭魚健康的預期效益,養殖鮭魚中的汙染物對大腦也會產生影響,並與自閉症、過動症和智力下降有關聯,此外,毒學理家 (Jerome Ruzzin)也表示,給老鼠食用養殖鮭魚八個星期,發現與造成肥胖和2型糖尿病也有相關聯,因此建議,如果我們需要omega3,除了鮭魚以外,也可以選擇鯖魚和鯡魚。

海洋受汙染,鮭魚含有重金屬已不是新聞,所以有人說食用養殖鮭魚可能安全些,沒想到養殖的含有農藥和致癌物,挪威生產的鮭魚占世界總量的60%,不知道自己以前吃下了多少?

總之,大家以後吃鮭魚要更加慎選喔 !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