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經查,咖啡含有的致癌物質,只要不過量飲用,一天兩、三杯,在正常攝取的情況下,從咖啡喝進的致癌物其實很少,不必過度擔心。

咖啡致癌的問題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咖啡因,另一部分是丙烯醯胺(Acrylamide)。

過去咖啡因曾被WHO列為2B致癌物,不過後來經過大量研究發現,無法證實咖啡因會致癌,所以咖啡因已改列第3類致癌物,也就是對人體致癌性的證據不充分,致癌性尚未歸類,無法判斷。

而丙烯醯胺(Acrylamide)屬於第2A級致癌物,也就是動物實驗有充分的致癌性證據,且對人體有理論上的致癌性,雖然實驗性證據有限,對人體還是很有可能致癌。咖啡豆雖然在烘焙後會產生丙烯醯胺,但因為烘焙時間不長,無論是哪一種烘焙程度的咖啡,丙烯醯胺的含量都不多。

雖然動物研究發現丙烯醯胺有致癌性,但實驗中使用的是高劑量純化過的丙烯醯胺,並不是從食物中正常攝取的。

因此,只要不是每天大量飲用,而是一天喝個兩、三杯,在正常攝取的情況下,從咖啡喝進的丙烯醯胺其實很少,不必過度擔心

不同意見出處

咖啡防癌是真的!醫師教你喝出健康
https://thebetteraging.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detail/201811210066/1578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