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台北上海誰好誰壞,見仁見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buzzorange.com/2017/04/10/shanghai-great-city/
台灣人想房子想瘋了?看到中國蓋大樓就讚嘆是進步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5265933
上海台北基本物價比較

台灣人想房子想瘋了?看到中國蓋大樓就讚嘆是進步 | BuzzOrange

【我們為什麼挑選這篇文章】 中國城市會蓋大樓、消費力強,就是比台灣進步得多? 究竟是很會買 LV 的城市厲害,還是設計輸出 LV 給人家買的城市厲害呢?(責任編輯:鄒家彥) Jornny Liu CC Licensed 文/ kmtrash(編按:最近網路上吹起一股「台北 vs 上海哪個城市比較進步」的論戰,本文作者針對這個議題做出回應。) 先說總結: 1. 本篇沒有為台北 (台灣) 上海誰比較

https://buzzorange.com/2017/04/10/shanghai-great-city/

上海台北基本物價比較

文章人氣: 6,854 2017-09-16 00:42  #1 目前大陸一線城市的中高階職位薪資比台北市中高階薪資高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不得不承認的事實但是兩地物價指數是否也是對岸較高呢?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526593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一個在香港住五年,上海十年,而於去年搬回台北住的人的感想/比較。

2017年的7月3日 ,我家老婆與我正式從上海搬回台北 ,結束了香港五年、上海十年在國外生活的日子 ,轉眼間 ,時光已經過了一年 。台北與上海非常的不同 ,長住就知道差別有多大…

水電:上海是台北的1.4倍至1.6倍,與大部份的物價一樣 ,除非你在上海的收入是在台北的1.4倍以上 ,否則你會覺得自己更窮,留在台北工作未必不好;

垃圾:在上海隨便一大包丟了就好 ,很方便;在台北你必須花很多時間分類,非常累。

餐廳 :在上海 ,便宜的絕對不好吃 ,還會拉肚子,貴的通常也不好吃 ,要非常貴才可能好吃;在台北 ,便宜的已經很好吃 ,而且都不會拉肚子 ,貴的更是讚到不行…

計程車:在上海 ,又臭又髒又不一定會載你,平常還會亂按喇叭;在台北 ,隨招隨停態度良好 ,車子大多乾淨衛生 ,車資還比較便宜。

捷運:在上海 ,入口有X光機 ,隨時準備對付恐怖份子;在台北 ,即使是太陽花學生 ,或799長輩們都依序上下車 。

付款:在上海 ,手機出門搞定一切 ,線上支付便利 ,每個人所有消費被人看光光;在台北 ,很多商店連信用卡都不用 ,但是個人隱私可以確保 。

醫療:在上海 ,用醫保的你不會想去 ,不用醫保的會貴到誰都發抖;在台北 ,就醫方便 ,品質很好 。

學校:在上海 ,要進哪個學校父母都要面試 ,地位收入不說 ,高矮胖瘦也納入評比 ,太胖與太矮的家長 ,你家小孩是拒絕往來戶 ;在台北 ,你學生肯來…學校喜極而泣~

整體的想法是 ,台灣人對自己太沒有自信 ,什麼都要跟人口55倍的中國比 ,然後再幹譙自己規模不如人 ,自找煩惱;殊不知 ,台灣股票的市值已經高於義大利(G7之一),或是伊比利半島雙牙總和 ,配出來的股息也比這幾個歐洲大國都多 ,也沒有恐怖份子放炸彈的威脅 ,治安明顯比較好,醫療保障、垃圾處理與交通規劃也比他們進步 ,更比中國進步…而且還不會因為講錯什麼話被政府帶走…

搬回來滿一年 ,我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 。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