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治療尚在研發中,且具高度不確定性,呼籲民眾勿輕信廣告或偏方。尤其謠言內提到「多醣體能有效的促進免疫能力,對身體形成保護,如: β-葡聚醣、蟲草多醣等」,這些都是伴隨衛教的行銷話術,目的是推銷含有以上成份的保健食品,請一定要小心。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229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1410921

【錯誤】網傳「這次冠狀病毒對於(ACE-2蛋白血管緊張素)高的人最容易感染。ACE-2什麼人最高呢?也就是(高血壓患者)...酸脛菌可以干擾這隻冠狀病毒...」?

【錯誤】網傳「這次冠狀病毒對於(ACE-2蛋白血管緊張素)高的人最容易感染。ACE-2什麼人最高呢?也就是(高血壓患者)...酸脛菌可以干擾這隻冠狀病毒...」? 網傳「這次冠狀病毒對於(ACE-2蛋白血管緊張素)高的人最容易感染。ACE-2什麼人最高呢?也就是(高血壓患者)...酸脛菌可以干擾這隻冠狀病毒...」,經查: 一、專家指出,傳言宣稱「高血壓患者最容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22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被學界尊為「冠狀病毒之父」,2003年返台投入SARS防治帶領台灣迅速脫離疫情的賴明詔表示: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冠肺炎病毒(2019-nCoV)為冠狀病毒史上感染力最強,人體遭感染後,即使沒有症狀,也可能傳染給他人。顯示傳統以發燒、咳嗽等病徵做為初步辨識的防疫作法,已經很難全面防堵疫情,對抗病毒最重要的兩件事:一是有效阻絕病原的感染,二是提升個人免疫力,所以良好的衛生習慣與足夠的免疫力是我們面對疫情的兩大法門!


在阻絕病毒感染部分:東京呼吸道醫學專家大谷義夫分析,病毒比起存活在粗糙的表面,更喜歡停留在光滑的表面。在粗糙毛巾上只能存活15分鐘,但在光滑表面上卻能存活24小時,而且人一天內觸摸手機竟達2617次之多!密閉及擁擠的空間具有高度感染風險:第一危險是電梯、第二危險是餐廳,外食餐廳中不但無法帶著口罩吃飯,餐桌以及厠所門把上也都有病毒附著的可能,中國健康委專家蔣榮猛更說只要溫度、濕度合適,病毒就有可能存活達5天之久。此外,美國過敏和免疫學合格雙認證醫師夏哈建議:戴口罩不能有完全的保護作用,最有效的方式還是常洗手,用水與抗菌肥皂或清潔劑洗20秒以上,然後加強自己的免疫系統。


在提升免疫力部分:成功大學生命科學博士王俊傑表示,武漢肺炎目前尚未研發出有效對抗疫病的藥物前,多半只能採用「支持性療法」,靠著患者本身的免疫力來對抗病毒,因此免疫系統就是面對疫病最重要的關鍵!研究發現高分子褐藻糖膠於腸道能透過TLR受體調節免疫反應物質NF-kB,激活免疫系統的功能,提升人體的免疫力。因此不少人選擇服用高分子褐藻糖膠作為輔助,為自己的免疫系統加強防護。此外,在許多研究證實多醣體能有效的促進免疫能力,對身體形成保護,如: β-葡聚醣、蟲草多醣等。β-葡聚醣經加拿大McGill大學癌症研究中心 P.Mansell 博士證實能有效活化免疫細胞,啟動人體防禦機制,進而促進人體或動物體對病毒、細菌、黴菌之防禦功能;蟲草多醣對免疫系統有雙向調節的作用,而作用主要體現在活化免疫細胞和增強免疫細胞的吞噬能力上。在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當下,這些物質都是補強身體免疫力很好的選擇。


隨著科技文明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疾病出現在人類身邊,人類進步的同時,病菌、病毒也在進化。面對未知的疾病,維持好的健康條件,具備足以抵抗疾病的身體,除了平時就需要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勤奮運動之外,如何為身體補給資源也不能忽視!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