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兒童施打疫苗的副作用會有20到50%出現暫時性的疼痛、紅腫、發燒、倦怠,另有約十萬分之一可能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等個案,但症狀輕微且發病期短暫、可逆轉,發生率也比青少年低,很少會有變嚴重的病例,可以不用那麼擔心副作用的狀況。鼓勵兒童踴躍接種疫苗,以降低確診後中重症的情況發生。

資料佐證

https://kidedu.ntpc.edu.tw/p/406-1000-10955,r147.php
滿6歲至11歲學童COVID-19疫苗接種


https://hk.news.yahoo.com/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擬降至5歲以上-冀鼓勵兒童打針-103343827.html
鼓勵兒童打針

https://www.gov.tw/News5_Content.aspx?n=11&s=609224

【公告】請積極鼓勵相關人員儘速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及有關滿6歲至11歲學童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作業準備_111.5.3 - 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

<p>一、指揮中心考量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尚未減緩,再強化教育部、經濟部、</p> <p>  勞動部及衛生福利部業管之24類場所(域)人員COVID-19疫苗接種規範。</p> <p>二、為確保幼兒園工作人員符合指揮中心疫苗接種規範,請於111年5月9日起依下列...</p>

https://kidedu.ntpc.edu.tw/p/406-1000-10955,r147.php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擬降至5歲 冀鼓勵兒童打針

政府準備調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由現時12歲以上,降至5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下星期會有公布,措施亦會設2個月過渡期。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有清楚的數據表明兒童接種疫苗的好處,希望市民與政府共同鼓勵兒童打針。 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相信,降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可以增加兒童接種誘因,應盡快推行。

https://hk.news.yahoo.com/%E7%96%AB%E8%8B%97%E9%80%9A%E8%A1%8C%E8%AD%89%E9%81%A9%E7%94%A8%E5%B9%B4%E9%BD%A1%E6%93%AC%E9%99%8D%E8%87%B35%E6%AD%B2%E4%BB%A5%E4%B8%8A-%E5%86%80%E9%BC%93%E5%8B%B5%E5%85%92%E7%AB%A5%E6%89%93%E9%87%9D-103343827.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國內外醫療專家一致反對讓12歲以下的孩子打針~
林氏壁,何美鄉等推針學者一致認同:「兒童接種,弊大於利」
《請各位爸爸媽媽千萬注意一孩子的生命安全,經不起冒險!》
以下內容全部出於主流媒體
親愛的父母您好:
如您有為孩子接種新冠疫苗的打算,請您務必先看看這些由台灣知名的推針派醫師,對於兒童接種的反對意見!

《一邊,是極低的染疫致死風險,一邊,則是連最推崇疫苗的醫師,都覺得「弊大於利」的未知風險,相信最疼惜孩子的您,在看完後,必會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林氏壁(孔祥琪)

台大醫院內科住院醫師,台大醫院內科人事總醫師,台大雲林分院感染科主任,台大醫院研究倫理委員會委員,台大臨床試驗中心主治醫師,曾至美國杜克大學進修臨床研究

「不鼓勵兒童接種疫苗」,12歲以下兒童,並不是新冠病毒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險群,重症死亡率極低,希望爸媽們不要過度擔心。

我們應該要把這些國外觀察到的兒童染疫的死亡率、可能後遺症、疫苗有效性、疫苗可能副作用全部都攤開來看,才可能有科學和理性的對話。

否則,很容易被無限上綱的恐懼主導了你的想法。

陳秀熙

臺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陽明大學碩士,劍橋大學博士及碩士。現任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曾任臺灣大學公衛學院副院長以及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主任。研究領域包含生物統計、流行病學、預防醫學。曾獲科技部傑出科學獎、芬蘭科學院芬蘭國家科學院傑出教授獎、財團法人青杏醫學文教基金會「青杏醫學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陳秀熙認為,台灣的防疫具有高水準,兒童的致死風險不高,「反觀兒童疫苗接種的未知風險,反而高於致死風險。」

陳秀熙表示,根據國外數據,「兒童染疫致死率極低」,五到十一歲童接種疫苗後引發的副作用卻仍然未知,在兒童染疫多為輕症的情況下,「不建議五到十一歲接種疫苗。」

何美鄉

臺灣流行疾病學專家、內科醫師,現為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曾任中研院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主委、生醫所研究員(2015年退休)。是台灣首位參與美國疫情調查服務隊的流行疾病學專家,曾於SARS期間率先進入和平醫院,協助照顧病患。

何美鄉表示,十二歲以下兒童是否要打疫苗仍有疑問,「她個人認為弊大於利」,北歐有些國家亦不建議。

邱南昌

疾管署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常務理事,台灣小兒神經醫學會常務理事,台灣感染管制醫學會監事,中華民國兒童保健協會常務理事,北市衛生局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委員,臺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臺灣小兒神經醫學會常務監事,臺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理事長,靖娟基金會兒童安全委員,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美國杜克大學小兒科進修

邱南昌表示,近日將開會討論五到十一歲童疫苗接種議題,包括,疫苗安全性及如何執行等配套措施;隨防疫規定鬆綁,染疫人數勢必增加,「但幼兒重症率極低,爸媽不用過度恐慌。」

當眾多推針派醫師都認同「兒童接種,弊大於利」時,各位父母就必須更正視這篇文章所述的危險性了

1.官方數據表明,新冠疫苗對於孩童的學習,可能造成負面影響。

依照目前的國際現況,仍缺乏足夠時間和數據得知兒童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所以也難以評估疫苗對兒童的潛在風險。JCVI的數據已明確告訴我們,「疫苗有可能對於孩童的學習,造成負面影響。」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在今年二月十六日發表的文章中提到,美國的官方數據顯示,美國有八到十%的兒童接種疫苗後發生至少缺課一天的現象,而美國有超過八百萬名五至十一歲兒童接受了新冠疫苗注射,意味著十名當中就有一名兒童,因嚴重不良反應無法進行日常活動而被迫缺課。

2.美國佛州的最高衛生單位,對兒童接種問題直接表態:「弊大於利」

美國佛州政府對於孩童施打疫苗的政策已重新審視,並且該州最高衛生單位已於三月份所發布的新指引明確表示,兒童施打疫苗可能「弊大於利」

依其臨床試驗證據顯示,兒少族群因染疫所引發的重症率相當的低。同時,也缺乏證據顯示疫苗對兒童的益處,反發現五至十七歲疫苗受試者嚴重不良事件高於預期,且注射後產生心肌炎的風險不可忽視。

3.除了接種後的心肌炎與其他長期風險難以估計,紐約衛生局更表明,兒童接種後對病毒的保護力,竟降至了十二%!

美國自去年十一月開放五至十一歲接種疫苗,紐約衛生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去年十二月十三日至今年一月廿四日Omicron案例暴增期間,在該年齡段的孩童中,輝瑞疫苗對Alpha病毒株的保護力從最初的六十八%,降至了十二%。目前不僅接種後的追蹤數據不夠完整,疫苗的保護力也大幅下滑。

取自網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