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大英圖書館可以查詢到該份論文。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0995/3865783

蔡英文博士學歷造假疑雲 LSE、大英圖書館官網揭真相 | 聯合新聞網

LSE於2016年1月9日發布的新聞稿裡,除了恭賀校友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也寫明她於1984年獲得LSE頒發的博士學位。圖擷自/LSE 分享 蔡英文總統的博士學位及論文是真是假,早在過去選戰就頻頻被拿出討論,10日民進黨內2020總統大選初選民調開跑,此話題再度被部分名嘴攻擊,但在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時,LSE(倫敦政經學院)就曾發文祝賀,且大英圖書館中也可查詢到該份論文,讓支持蔡英文的

https://udn.com/news/story/10995/386578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太好笑了!一個人的博士論文是他/她的終身成就,現在全世界任何人居然都查不到蔡英文她的博士論文內容到底是在寫蝦咪碗糕?這不是太好笑了嗎?!

蔡英文她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博士論文,早在上次總統大選前就有人質疑,因為在倫敦大學高等法律研究院(Institute of Advanced Legal Studies——IALS,也是英國的論文匯集中心)網頁寫的是:蔡的論文「missing」(不見了)。我當時也到那個「中心」網站查看,上面解釋說,我們無法提供蔡的論文。

蔡英文在自傳中歌頌自己的論文多麼優秀,但她從來沒有提到論文的指導教授的名字。在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的論文電子檔查詢中心(EThOS),有蔡的論文題目,在「指導教授」一欄也是空白(http://ethos.bl.uk/OrderDetails.do?did=1&uin=uk.bl.ethos.652034)。說明蔡英文像從來沒有遞交博士論文一樣,也從來沒有公佈她的指導教授的名字。如果沒有指導教授,她的博士論文是怎麼過關的?

前年出版專著《面對獨裁:胡適與殷海光的兩種態度》、研究知識分子的《自由時報》專欄作家金恒煒先生說,從胡適以降,他看到的中國知識分子的文章,都是很感激他們的老師和教授,像殷海光讚美金岳霖,余英時感激錢穆等等,這是傳統。但為什麼蔡英文就從來不提她的論文指導教授的名字,更別說感激了?這背後是不是有什麼秘密?

倫敦政經學院曾被查出「賣學位」,你給錢,就給你博士學位。像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兒子,就是花錢從倫敦政經學院買到「博士」的。當時的學院主任引咎辭職,成為西方學術界的醜聞。英國《衛報》曾就此做過專題報導:https://www.theguardian.com/commentisfree/2011/mar/04/lse-heavy-price-saif-gaddafis-phd

如果有人質疑上述模擬福爾摩斯的推理,那麼有一條,是鐵板釘釘的蔡英文在論文問題上說謊:她在自傳中說,當時論文評選委員會認為她的論文太優秀了,討論好幾個小時,要給她兩個博士學位,後來決定給她一個半博士。今天,全世界念過博士的,你們有哪位聽說過,讀一個學位的課程,寫一個博士的論文,但學位評定委員會,要給這個人同時頒發兩個博士,最後還有一個半博士這種說法?蔡英文到倫敦政經學院讀博士,按她自傳說法,前後只有兩年多時間就拿到了「博士」;時間之短就令人質疑,卻還能得到「一個半博士」?這是不是連常識都不顧的公開騙人?

如果蔡英文要證明自己是真博士,論文沒有問題,很容易,請做這幾件簡單的事情:

1,公開發表自己的博士論文!博士論文既不是秘密,拿到博士更不是丟臉的事,為什麼就要隱藏?一直迴避了35年!她是總統,權力者,公眾有權利監督,她應對選民誠實。尤其現在她還要再選(連任)總統。

2,請公佈她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的名字,我們來做調查,這篇論文是怎樣的背景,為什麼出版封面是假的?在蔡英文當選總統時,倫敦政經學院曾在其網頁發表過一個英文祝賀,那裡面也沒有提到蔡的論文指導教授的名字。按理說,他們應該找到蔡的指導教授,來說說當年蔡怎樣留學讀書的,因這是政經學院的驕傲,自己的畢業生當了總統。但他們的祝賀詞沒有提到,看來 他們也不知道蔡的指導教授是誰。一篇博士論文,沒有指導教授,是很奇怪的事情。

3,請公佈蔡在自傳中炫耀的說要給她「兩個博士」的那位評選教授的名字,我們來調查,有沒有最後決定給她「一個半博士學位」這回事?

4,請解釋,自己的博士論文,在用中文發表摘要時,為什麼要加上吳釗燮的名字,還要把吳的名字放在第一位?

如果蔡英文總統不提供這些資訊,不做解釋,那只能讓人相信,她的博士論文有問題,甚至可能造假。默不作聲的話,這個「默」就等於是默認了。

https://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9/201906100944361837.htm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