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稱彼此是意見交流,沒有正面回應,接下來和牧師團體,會面的更多細節,小內閣籌組之際,如何用人,成萬眾矚目焦點。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039888

對話曝光!韓國瑜選教育局長 牧師先看過│TVBS新聞網

20° / 24° PM2.5值 5低 12/03 星期一 20° 24° 12/04 星期二 19° 24° 12/05 星期三 19° 20°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03988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高雄市教育局長人選居然要經牧師「看過」? 別放任宗教入侵教育!】
 
(文末有後續的追蹤補充,也歡迎大家提供最新資訊給我們~)
 
今天,高雄基督豐收教會牧師蔡宗勳在自己臉書上公開出示他和韓國瑜伴侶李佳芬的對話紀錄,並且於文中強調韓國瑜今天親自打電話給他,允諾「會謹慎選擇教育局長,然後帶來給牧師們看」,而這種「宗教入侵政治與教育」惡質情況,引發許多高雄市民反彈!!!
 
1️⃣ 教育局長要慎選是沒錯,但這種「宗教挑選市府局處首長人選」的宗教入侵,不論黨派為何,實在太過度!各局處首長皆該以專業為依據,而不是將「為特定宗教服務」當成目的!
 
2️⃣ 高雄市教育局長所影響的,不僅是所有高雄市的學生、老師、家長、學校及教育機關職員,更包含全體市民的教育政策。而這種放任「特定宗教挑選局長」且「不以專業做考量」的行徑,不僅是建立在犧牲所有人應有權益之上,更恐導致特定宗教全面入侵高雄市的校園,將信仰直接加諸於師生身上!侵害教師與學生之權益,完全違反《教育基本法》第6條的「教育應本中立原則」!
 
3️⃣ 如果高雄市教育局長要由特定教會的牧師們看過決定,若後續有其他宗教抗議,為了平衡,其他局處首長人選是不是就要由其他宗教來決定?而這所導致的結果就是整個高雄市府一級主管被各宗教瓜分完畢,各自為各自宗教服務,那請問,市民的權益在哪呢?誰來顧呢?
 
4️⃣ 而這位蔡宗勳牧師到底是誰呢?他就是一位只會以謊言攻擊性平教育和婚姻平權的「力挺礙家公投」牧師!

早在2016年時,他就曲解攻擊性平教育,將國外兒童性教育暢銷圖書「為什麼你跟我不一樣?告訴你長大後身體的祕密」說成是高雄市國小3年級教材(http://bit.ly/2KLBIa4),而這謊言也被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直接打臉(http://bit.ly/2rgyEd6)!

今年選舉時,這位蔡宗勳牧師也和惡名昭彰的「高雄市家長聯盟總召洪志和」一起抹黑攻擊性平教育,並在5月時,聲稱自己是深綠教會,立刻在網路上被打臉說謊(http://bit.ly/2KM4447)
 
而由這樣一再說謊、甚至被高雄市教育局拆穿謊言的牧師來評定「高雄市教育局長人選」,不只諷刺,更將成為笑話!
 
P.S. 在知名反同假新聞的「風向新聞」報導「來看韓國瑜背後的神隊友」中,有一張韓國瑜初次到高雄豐收教會拜訪十多位牧師、領受禱告祝福的照片(http://bit.ly/2EblgiS),左下角就是一直抹黑攻擊性平教育的洪志和歐~
 
 
⁉️ 後續補充 ⁉️

蔡宗勳牧師受訪回應:http://bit.ly/2DUQmKC
韓國瑜受訪回應:http://bit.ly/2RrlhSJ

在蔡宗勳牧師的受訪中,他再度聲明,這截圖是他發簡訊給李佳芬的紀錄,為的是轉達其他教友的心聲,之後他確實接到了韓國瑜電話。會PO出簡訊截圖和內容,是因為一直有家長、教友詢問此事,他才公開說明。而相對的,韓國瑜則是呈現迴避,完全不說明蔡宗勳發文的正確性,只用「這名牧師PO什麼文 ,他不理解」來回應。
 
而對於留言中有朋友提到,認為這則蔡宗勳發文是「政治抹黑」,這點小編也在此補充幾項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Google “蔡宗勳” “韓國瑜” 的新聞結果:http://bit.ly/2KMLhp8
Google “蔡宗勳” “愛家公投” 的新聞結果:http://bit.ly/2Rn5l44
Google “韓國瑜” “愛家公投” 的新聞結果:http://bit.ly/2zBd5Zb
 
大家看一下相關結果就可得知,蔡宗勳和韓國瑜確實在選前就是認識的,而在韓國瑜表態支持反同公投後,蔡宗勳則是一路幫忙他拉票,所以不太可能會是「政治抹黑」,而比較可能的則是「反同政治操作」,也就是要求韓國於表態與回饋
 
後續,除非韓國瑜出面打臉說「蔡宗勳說謊」,否則以韓國瑜目前的回應,這起事件很難說是假的(當然也不見得全真歐!)。而本文其實只是直接講出這種呼籲和要求的危害,如果這件事情是「假的(證實蔡宗勳說謊)」,我們仍希望大家能夠持續監督這件事,因為蔡宗勳的表態,正是反同團體正在對於韓國瑜的訴求。
 
如果這件事是「部分屬實(韓國瑜不願正面澄清的話)」,那麼我們更加希望大家多多關注與監督此事,並且要發聲反對這種荒謬事情,不能讓它成真!而不論屬實與否,以監督市政及教育的角度來說,我們還是必須將這件事公告出來,因為不僅全體高雄市民,乃至全台灣的公民對於此事的始末都有「知」的權利,也才能藉此更加監督市政歐!
 
❌ 不分政黨,請勿放任特定宗教入侵教育及政治

✅ 一起將資訊傳遞出去,共同站起來監督與發聲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