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uisa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ouisa 查核回應
此新聞目前只有在中國的內容農場曝光,並沒有中國與台灣主流媒體報導,也未獲得高以翔家人回應確認。應為假訊息。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好傳奇的故事!
高以翔本姓曹,曾祖父名叫曹振聲。
      曹振聲與黃金榮兩人共同捕獲了刺殺宋教仁的主謀洪述祖,從此以後,法租界有了所謂一文一武的說法,文的是曹振聲,武的就是黃金榮。
      而那個洪主謀有個曾孫,名叫洪金寶;曹振聲與黃金榮共同賞識並培養了一個姓杜的小弟,這個小杜是曹、黃兩家的心腹,獲得極大的信任,可以在兩家自由穿堂入室。這個小杜,就是日後大名鼎鼎的杜月笙。
      一戰期間,在曹的聯絡下,中法政府在上海創立了中法國立通惠工商學校,現在這個學校叫上海理工大學;曹振聲還與蔡元培共同安排了83名留學生赴法,其中一位,叫鄧先賢的16歲小伙子後面改名叫小平,成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
      作為杭州人,曹振聲在杭州聖塘路上還有個別墅,叫做來音小築,1928年, 國民黨四大元老之一,浙江省政府主席張靜江住在了這裡,而曹振聲不但對這所別墅幾乎不收租金,還為張省長找到了北山葛嶺一塊4.5畝的土地,在這裡建了這兩座西洋風格的兩層小樓,坐北朝南,面向西湖。兩樓東西分布,中間連以曲廊,取名「靜逸別墅」。這位張省長,是王國平之前對杭州影響最大的人物,不但開通了多條鐵路,還為杭州舉辦了「西湖博覽會」。張省長辦了「西湖博覽會",使杭州名聲大噪,吸引了一個姓馬的鄉下人馬悌蔡帶著7歲的兒子到杭州做生意,解放後,因為馬悌蔡曾在民國擔任保長,被打倒在地,他的兒子馬來法17歲就只能進圖片社當幫工,在混日子的空閒時間里,馬來法從事曲藝創作及表演活動,慢慢的竟然成了曲藝名家。
      三年自然災害前後,陳雲同志受到了批判,身體也不太好,工作上有一些調整。陳雲同志出生的時候是江蘇人,但是等到解放後,他的出生地青浦已經划給上海了。所以陳雲同志回.上海就算是告老還鄉,一邊養病一邊發展個人愛好去了。杭州離上海不遠,陳雲每次到杭州都喜歡到大華書場和三元書場去聽評彈和評話,也喜歡散場後和演員們一起交流評彈有幾種唱法的問題,這裡面聊得最好的,就是馬來法。
      文革期間陳雲同志不敢去杭州聽評彈,害怕自己萬一出了問題,可能會連累這些曲藝工作者,而馬來法就把評彈的磁帶送給他,讓他在家裡過癮。
      80年代改革的春風吹來,陳雲同志的身體也逐漸硬朗了起來。他每年春天都要去杭州住幾個月,而1981年8月,人到中年的馬來法也正式調入浙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由於這段交往,1984年浙江省文藝聯合會召開的《學習陳雲同志評彈講話精神》會議,是由馬來法主持的。馬來法主持會議的時候,他的兒子馬雲正迎來人生中第三次高考,這次總算考上了杭州師範學院。而此時,那個亦黑亦白的曹振聲早已去世,他的孫子曹道成因為家學淵源,法語好,成了法國米其林公司台灣分公司的高管。道成的兒子曹志翔,則不想繼承父親的產業,改名高以翔,做了演員,並最終死於自己故鄉浙江。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