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可能由於香港問題而受阻延。修訂《逃犯條例》的建議會令到在香港居住的人士90年來首次可以被移離香港到中國內地受審及服刑。《逃犯條例》的建議修訂潛在著生活上的轉變,相比《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所關注的搜集證據及提供法律協助事宜,自然會引致較大的焦慮。中港兩地的司法制度大有不同,修例「非常危險」。內地法例不清晰,業界容易因不熟悉內地法例而誤墮法網,一旦修例通過後,業內人士或會被引渡至沒有公平審訊的內地法院受審。 

資料佐證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4fcfe384-9f6d-44e5-b560-8d5abd2dc846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20287/逃犯條例-演藝界-張同祖-20287/導演張同祖反對引渡修例-「非常危險」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4200423

【民報】説好的「一國兩制」呢?一次搞懂《逃犯條例》

為抗議《逃犯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香港百萬人9日上街遊行「反送中」,《逃犯條例》引發外界疑慮中國或港府將任意逮人,並將政治犯引渡到北京受審。香港大律師公會6日發布關於《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下稱「該草案」)的簡易指南,讓大家可以更清楚了解《逃犯條例》修訂案。1、簡括而言,該草案有甚麼作用?該草案旨在修改兩條條例。第一條條例是《逃犯條例》(第503章),這條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4fcfe384-9f6d-44e5-b560-8d5abd2dc846

眾新聞 | 導演張同祖反對引渡修例 「非常危險」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演藝界背靠中國大陸,暫時只有少數演藝人願意就修例表態。作風敢言的資深電影製作人張同祖,接受眾新聞查詢時表明,以個人身分反對修例,認為中港兩地的司法制度大有不同,形容修例「非常危險」。他指出,內地法例不清晰,業界容易因不熟悉內地法例而誤墮法網,一旦修例通過後,業內人士或會被引渡至沒有公平審訊的內地法院受審。  張同祖表明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形容修例「非常危險」。右為蘋果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20287/%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6%BC%94%E8%97%9D%E7%95%8C-%E5%BC%B5%E5%90%8C%E7%A5%96-20287/%E5%B0%8E%E6%BC%94%E5%BC%B5%E5%90%8C%E7%A5%96%E5%8F%8D%E5%B0%8D%E5%BC%95%E6%B8%A1%E4%BF%AE%E4%BE%8B-%E3%80%8C%E9%9D%9E%E5%B8%B8%E5%8D%B1%E9%9A%AA%E3%80%8D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發如以下:
感激陳美齡,仍為香港,感發一言,我個人向已遠嫁在日本的她,作最衷心嘅致敬。🙏🙏🙏💪

Agnes Chan 香港才女陳美齡

*無知的香港人*

本來,這篇文章或者不會展現在大家眼前,因為正執筆的我,是十萬個不情願下寫這篇文章。但為什麼還要寫?因為我想在對香港留下最後一絲希望前,留點文字,為自己為讀者,留點印象,在未來為過去的今天或明天做一個總結。
香港人,隨著年代變遷而愈多愈多人受過高等教育;但智慧,卻隨著九七回歸後日漸下滑、倒退、甚至如亞洲金融風暴的恆生指數暴跌到一個點,跌至智障地步。大學生如是、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如是、在職的專業人士如是、博士生/後博士生如是、教師如是,講師教授如是,整個香港,就是充斥著這些受過高等教育但智慧零分的低能人士。為什麼我這樣說?
《逃犯條例》修訂案已鬧了好幾個月,反對派一如以往,利用口號、幾句簡單的文字去把一條本意是保護香港所有市民的條例,包裝成一條比《廿三條》更「惡」的超級惡法,利用香港人的純真心理、香港學生想時勢造英雄的心態、和香港人大是大非時永遠不會、不懂求真的心態,把香港人玩弄至自己被推去送死也懵然不知的地步。二十歲血氣方剛的年青人,本來大好前途,但他們那渴望求變的心,便被反對派一次又一次地利用,社會運動明明充滿血腥、充滿不知何來的仇恨、充滿徹徹底底的暴力:尖刺、打火機、氣油彈、鐵通等,卻被反對派說成是「自由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年青人的前途,隨著被真真正正送入獄、或者不得再來香港,而斷送了。有誰會為他們的「犧牲」而同情過他們?
所謂的一百萬人上街,代表了「主流」民意,反對派真係當其餘沒有出來遊行的人死去了?香港只係得這一百萬人的民意,其餘的都不是民意,其他的都是豬兜廢老大媽死五毛的意見?不如問問自己,當你當日有出來遊行前,有沒有詳細閱讀過早於一九九七年四月二十五日訂立的《逃犯條例》全文?這是公開的文件,在香港法律網上可以下載到,為什麼這大概65頁紙的文件也不屑看一眼,反而喜歡拿著那簡簡單單的幾句口號就說自己對這條例懂得很多?哪些罪行包括在內你又知唔知?移交逃犯的整個程序是怎樣你又知幾多?法律你懂麼?你可有資格說你真的懂這條條例的所有細節?如果只是那三兩句的口號而推動你上街,我可以講:「你真係智障到無藥可救!」
中美貿易戰是長久戰,香港就是夾在中國與美國之間,美國就是看準這次機會,掟一舊錢落嚟給反對派來大肆宣傳這條所謂的惡法,利用香港人那純真得白痴的恐共心理,去製造一次又一次的恐慌,推動香港人不斷為自己的「利益」而爭取,為自由出一分力。中國有這個香港的白痴不屑子,真係想十巴十巴煎埋去!略懂國際關係和世界歷史的人都知道,美國今次是徹徹底底想利用香港正在修訂的《逃犯條例》,成為中美貿易戰的其中一部份籌碼。如果今次通過方案,很可能美國會再對中方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去令中方倒下,壓著中方不能發展,香港,你認為自己可以獨善其身?你以為自己可以獨立成國,有能力應對外國勢力的衝擊嗎?美國在經濟上,已經看準港元跟美元的關係,隨時可以打場匯率戰,然後沽空港元,令股價急瀉,令香港和中國經濟長久不起!這是否香港人樂見的事?
香港人,如果你當日有遊行,明天也會留守金鐘,你就是香港墮入黑洞的幫兇!你要手上拿著尖刺、利器,去刺傷為你開路、為你急救的警員,你們每一個,都比《聖經》裡或任何一個宗救裡描述的惡人更邪惡,因為你們的獸性,即使把你打落十八層地獄也不夠!動物界也有良知,香港人,你們再沒有良知,也不配做人,連動物也不如!
要是你還有一丁點的良知,請細心思考我的一言一語,細讀《逃犯條例》的一字一句,它沒有把你無端的送往內地,內地也不是如反對派說的可怕。你想香港能背靠祖國,可以生活安定,還是中國被分裂了,香港成為一個孤島?
請自行選擇。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