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小蟲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小蟲 查核回應
造成少女色盲的原因是視網膜上的桿細胞(負責暗適應)與錐細胞(負責顏色分辨)受到長時間高能量藍光的「氧化壓力」影響,進而在視網膜的多層細胞附近產生自由基與活化氧,此兩種物質會攻擊細胞使其受傷,才會產生後天性色盲與暗適應變差等現象。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4536

猛滑手機 少女成色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10-14後天性色盲與暗適應變差 多次誤闖紅燈 〔記者洪臣宏、吳亮儀/綜合報導〕滑手機導致色盲?十六歲劉姓少女暑假每天滑手機十小時以上,開學後多次「闖紅燈」險出車禍,收治少女的輔英科大附設醫院醫師洪啟庭指出,該個案因長時間滑手機造成「藍光誘發之後天性紅綠色盲合併暗適應減退」,為全球首樁確診案例。但有醫師認為,若是後天視網膜病變受損,大都是藍色和黃色感覺會先失調,建議劉女接受更詳細的檢查。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45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