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即使海峽兩岸軍事能力的差距在擴大,但如果與中國之間的衝突無法避免,仍有很大一部分的台灣人願意承受戰爭的巨大代價。這個訊息有望讓像習近平這類的領導人相信:和平務實的做法才會對兩岸關係有益,因為台灣民眾並不怯戰。

這是一篇缺乏出處的創作文章,1949年兩岸成為了兩個國家,在台灣的國民政府建立了中央政府,統治著一定數量的人民,實質統治台澎金馬這些領土,有自己的軍隊、政治經濟體制,同時也與許多國家維持著外交關係,許多人認為這就已經符合了國家的要件。

資料佐證

https://www.dcard.tw/f/trending/p/232676769

https://whogovernstw.org/2017/10/20/fangyuchen22/

https://uc.watchout.tw/read/RObQhLlWuzwHg0j00jAH

讓我來告訴你(小屁孩1450)什麼叫戰場吧!  - 時事板  | Dcard

以色列的六日戰争每13秒就死一個連長!每4分鐘,這個連馬上由不到十五歲的新編連取代,因為……全部戰死沙場!你們不是很祟拜館長嗎?他那麼大隻?不用瞄準也够他死一百次啦!還逞能叫嚣他有多神勇,真他媽的幼稚到可憐,我可以告訴你(小屁股1450),不要妄想上戰場,單單一顆50機槍彈穿過你的大腿,就够你這輩子再也看不到那隻脚了,因為傷口之大,除非你不幸中的大幸直接掛了,否則,非截肢不可活,這是我年青時在戰場

https://www.dcard.tw/f/trending/p/232676769

什麼是台獨?如何分類不同的統獨主張?

◎陳方隅/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所博士候選人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現在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這樣的陳述是目前台灣的民意主流,在學術調查研究當中大都有七成的民意認同,例如以2016年國家安全調查的資料來說,贊同的比例是72.4%。然而,人們對於「現狀」有許多不同的認知,對於國家未來的走向也有各自的想法。前陣子賴清德院長在立院備詢時做了類似的陳述,並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引起軒然大波。

https://whogovernstw.org/2017/10/20/fangyuchen2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載自:許先生(曾任特戰少校軍官)

讓我來告訴你(小屁孩1450)什麼叫戰場吧!

以色列的六日戰争每13秒就死一個連長!每4分鐘,這個連馬上由不到十五歲的新編連取代,因為……全部戰死沙場!你們不是很祟拜館長嗎?他那麼大隻?不用瞄準也够他死一百次啦!還逞能叫嚣他有多神勇,真他媽的幼稚到可憐,我可以告訴你(小屁股1450),不要妄想上戰場,單單一顆50機槍彈穿過你的大腿,就够你這輩子再也看不到那隻脚了,因為傷口之大,除非你不幸中的大幸直接掛了,否則,非截肢不可活,這是我年青時在戰場親眼目睹的結局。

打仗!還有一項殘酷的事實,不分時間、不分白書或黑夜,不管你饑餓或飽食,也許你三天找不到真正可以吃的東西、喝的水……,因為全部被下毒,大家來一場耐力戰,而你的敵人卻早有準備充足的乾糧,眼睜睜的來等你餓死!

我是特戰部隊特遣隊的少校軍官,有幸年青時奉派支援……我告訴你的是真正的戰場,死~反而是最輕鬆的解脱,若有子彈穿過你身體,請記住它是帶著燒紅的溫度來的,至少200度以上,它經過的地方會燒焦,不可馬上縫合,還要清創,並且只能先局部麻醉止血!打抗生素及破傷風針以避免傷口惡化,光一個傷口問題就這麼多,若是一百個、一仟個、或則是一萬個軍人受傷了,而可支援的醫護人員,卻被砲火阻斷在後方,或道路被毁?或橋樑被炸斷,你曾認真思考過這種場景嗎?這才叫打仗啦~現在你再吹牛一下我看看,你可以為國家拿掃把跟敵人決戰於灘頭?決戰於巷弄?還是決戰於哪?有人白癡耍嘴皮,你心裏若是崇拜這種鳥貨?我可以告訴你1450小屁孩,我只能奉勸他該吃藥啦~

我知……你有滿腔熱血,若台海發生戰爭?你會投入戰場為國犧牲,很好!但請問你具備了打仗的本領了嗎?你的身體和心理都準備好了可以打仗了嗎?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你,現在的你只有尿褲子的能耐,為什麼?原因很簡單!

我曾經受過專業的軍事訓練,赤脚越野跑步、射擊、刺槍術、跆拳、博擊、奪刀奪槍、夜間渗透、斥候、捕伏摸哨、五項戰技、坑道作戰、傘訓、鐵漢、灘頭降落、山訓、突擊、野外求生等訓練,甚至為外援,加上兩棲泊地、海訓、海龍游泳管道、泊地攻擊……屬於蛙人的配訓!……
瞭解了嗎?這些是準備要打仗的軍人,必需具備的技能,我有如此嚴格的體能、心理因素的考驗,僥倖從戰場歸來,我官拜少校,卻不引以為榮,因為經過生死的掙扎,才知好好活著有多麼的可貴!

芒果乾?經由一群對作戰完全無知的政客嘴裏說出來,是一件惡毒又不負責任的說法,因為到時投入第一線去送死的不是這些畜牲!而是年青的你!

散佈明曰中華民國會面臨香港今日的暴動的情形,真的可笑!香港已回歸大陸,是別人的城市,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把國家比做地方城鎮,愚不可及,你們卻相信?悲哀~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内同時具有統治這個國家的兩個合法政體,所以,我們的憲法明文規定,國家在統一前……要如何如何做?目前處於兩岸分治的狀態!而非屬不同的兩個國家,將來是否要和平統一或?讓兩岸平順去交流吧~

誰知以後會如何呢?

但有一個前提是嚴肅的,不論如何?兩岸的領導者都不允許的底線,是台灣主張獨立,因為若主張獨立是分裂國土,是叛國的行為!

所以,若有人在腦洗你相信台灣是可以主張獨立的,是百分百的假議題,那樣的作為會導致兩岸陷入作戰狀態!是瘋狂的行為,你再回想一下我上面引述的場景!你準備好了,你真的有能力可以打仗嗎?

還是……你僅僅是耍耍嘴皮暗爽假痛呢?

醒醒吧~兩岸沒有戰爭的本錢,只有和平相處才有美好的未來,否則,你我沒有明天,請深思~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