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華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華表示,永侒計畫在陡峭的邊坡砍坡腳開馬路,除有土石流風險,對於學童也有安全威脅,且砂石車預定路線是復育蝴蝶與生態多樣的廊道,也貫穿當地取水口,對水源造成破壞。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27509

永侒申請員山鄉開挖30公頃瓷土礦 環評委員要求補件再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9-26 13:37〔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永侒實業申請在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內城村開挖瓷土礦,面積高達30公頃,當地居民擔心對於居民及學童造成生活、環境、安全的重大傷害,甚至污染水源,質疑甚多;環評委員認為業者植物復育、水資源、礦區跟民宅距離、山頭削減程度、空品維護、放流水質、極端天氣暴雨逕流都需再評估,以及如何減輕之對策,要求業者補件後再排審。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2750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宜蘭有46萬人,
目前的連署才一萬多人,
我們還要再努力,
請大家多多轉發、連署,
保住宜蘭的好山好水,
謝謝!

10/10國慶日當天,一台砂石車翻覆在中華村的再連,
土沙撒了滿地的驚悚畫面,是中華村的日常。

台七省道因砂石業與礦場密集,
車流量大、車速快,
形成了許多黑暗路口,
導致車禍頻傳,
居民們每次在路邊等公車都像在搏命。

若永侒礦場開發,
每日會再增加至少近兩百輛的卡車車流,
從粗坑開始,經過再連、內城,
分流至蓁巷、七賢、深溝與惠好......。

一個礦區的開發所帶來影響,
以及所有人為此付出的代價,
遠超過想像,
這是環境影響評估書不願面對的真相,
任何補救措施,也難以彌補所有人共同失去的生活面貌。

===========

直至10/14中午12點網路連署人數共有10,148人連署人數。
很多人問,到底要多少人連署才能夠真正讓政府看到我們的心聲?
宜蘭有46萬人口,有半數仰賴深溝淨水場供水,水源地的保護與多數宜蘭人切身相關。
(小編OS.宜蘭46萬人口還要再加油!)
我們希望能喚起更多人的重視,以連署行動的方式,引導政府回應我們的訴求,
我們呼籲宜蘭縣政府、員山鄉公所、宜蘭市公所帶領行動樹立典範!

保護我們的水源地、修訂礦業法、落實國土計畫,保障宜蘭人世世代代的飲水安全。

加入連署,守護宜蘭水源地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zim1BuihW_SOAbKxTYI-DirdGmZ1GmAtea4VCfKdtiPPB7Q/viewform

#守護宜蘭水源地
#反對礦場開發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