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是假消息,內容農場傳標題為「這種雞蛋不要買, 更不要吃!趕緊告訴你的家人!」的謠言影片和文章,說「雞蛋殼上長斑的雞蛋不要吃,可能是因為感染了細菌」實際上這個訊息也流傳好幾年了,農委會在 2016 年也出面澄清過。

關於這則訊息,農委會在 2016 年就出面解釋過了,表示除非有人為因素造成蛋殼裂損,一般來說內容物如蛋黃、蛋白都是十分衛生安全的。至於蛋殼厚薄、顏色、斑點等情形,主要與雞隻的飼養因素有關。

農委會更表示,雞蛋若遭受污染也並非以蛋殼有斑點為判斷依據,所以網路流傳的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更多內容請參考資料來源說明...

資料佐證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15191

Mygopen》「這種雞蛋不要買,更不要吃...」,蛋殼上長斑點是細菌感染?!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基本上雞蛋有二層天然的保護膜(蛋殼外表黏膜和蛋殼膜),可以保護雞蛋不受病原菌感染,關於蛋殼厚薄、顏色、斑點,與雞隻的飼養管理因素息息相關,基本上不至於影響雞蛋品質,若遭污染也並非以蛋殼有斑點為判斷依據! Mygopen 內容農場傳標題為「這種雞蛋不要買, 更不要吃!趕緊告訴你的家人!」的謠言影片和文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151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