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疫苗不會改變DNA。疫苗的原理,是讓免疫系統在真正遭遇病原體前,就事先產生記憶細胞,一旦病原體出現時,就能產生有力的免疫反應。
RNA療法、疫苗已發展了約30年,現在使用基因工程、材料工程,甚至不需要用到真病毒,只要取得基因序列、合成蛋白質等,就可以製造疫苗。

資料佐證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vid-19-taiwan-vaccine-protential
J. Saenz‐Badillos, S. P. Amin, R. D. Granstein (2001) RNA as a tumor vaccine: a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https://europepmc.org/article/med/11380609

【全球疫苗競速關鍵】8種疫苗比一比,台灣競爭潛力在哪裡?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全球疫苗競速下,勝敗關鍵、潛藏風險是什麼?《報導者》採訪國衛院、中研院多個疫苗研發團隊,介紹各種疫苗研發的方式與特性,剖析台灣疫苗競爭的限制和潛力。

https://www.twreporter.org/a/covid-19-taiwan-vaccine-protentia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