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蘇貞昌強調,他引用的是邱吉爾的話,而且當年國民黨的總裁蔣中正先生,在當年日本攻打中國時,也是說一寸河山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也是不投降。只有投降主義的人,像汪精衛才鼓勵簽和平協議,以及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張伯倫,才簽和平協議;而簽和平協議的後果,就是更多的戰爭及更多的人民死亡。蘇貞昌也說,和平是要付出代價的。正因為要和平,才要做好應戰的準備。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video.udn.com/news/1026951

影/蘇貞昌:敵人若犯台 我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 時事 | 聯合影音

兩岸情勢緊繃,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周在立法院引述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蘇貞昌今天(26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再度表示「我們不對人動武,但如果碰到任何人要來侵害我的家園,我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問蘇貞昌,「戰海上、戰沙灘的回答,是否是因為選舉快到了,所以要用中共的力量去幫民進黨輔選?」蘇貞昌表示,他是最期待和平的,全世界和善的人民也

https://video.udn.com/news/102695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兩岸只剩下戰爭的選項嗎?

蘇貞昌從「衝衝衝」變成「戰戰戰」。他近日在立法院對兩岸關係動輒喊打喊殺,蘇貞昌先是無知的說,「為了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沙灘、戰街道,我們絕不投降」,接著又阿Q式的說,若兩岸開戰,「給我一枝掃帚我都跟他拚」,「要拿台灣必須付出代價,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蔡英文加碼說「我們會承受第一波攻擊」等待其他國家馳援。國人要請問蔡政府,目前兩岸關係已惡化到只剩「戰爭」這個選項嗎?


引用王健壯先生聯合報文章,『跟戰爭有關的故事。在古巴飛彈危機十三天期間,甘迺迪總統飽受內外壓力,赫魯雪夫不斷恫嚇威脅,美國高空偵察機被古巴飛彈擊落,海上封鎖一度無效,軍方將領質疑總統優柔寡斷,但甘迺迪卻始終堅持不戰,他告訴他弟弟羅伯「戰爭是那些有權力作決策的人引發的,但死在戰場上的卻是那些沒有權力作決策的年輕人」。每個當總統的人都應該知道,防止戰爭發生是總統最高責任,就像歐巴馬所說「(核武)是你承擔不起任何錯誤的領域」,「當我列出我必須時時刻刻擔心的事項清單時,它一直是最重要的項目」,郝柏村也說過,軍人的專業是打勝戰,但軍人最不希望發生的也是戰爭。』


對比『蔡英文接受CNN訪問時,向全世界呼救的那些言論。作為國家領導人,蔡英文的最高責任應該是如何避免戰爭,而不是如何因應戰爭。她向全球呼救在中國武力犯台首波攻擊後支援台灣,但她可曾想過首波攻擊可能造成多少無辜生命傷亡?更何況,國際會馳援台灣而不惜派兵與中國一戰嗎?蔡英文若有此幻想,是高估了台灣,錯估了國際,也低估了中國,置台灣於戰爭險境而渾然不知。』


吳敦義近日主張,國民黨重掌政權後,將和對岸洽簽和平協議。能否達成,需要國人協商共議,取得基本共識後由權責單位與對岸協商,達成結果後依民主程序交立法院審議。議題拋出之後,民進黨舉全黨之力猛打,認為和平協議就是投降協議,將消滅國家主權、摧毀台灣福祉,並提出「雙審議、雙公投」的超高門檻封殺,民進黨自己違憲卻不讓別人依據憲法洽商和平協議,擺明了就是要以戰爭恐嚇老百姓。

國民黨執政時馬英九對國防的要求是「備戰但不求戰」,但民進黨執政後「求戰但不備戰」不斷撿槍挑釁對岸,不顧2300萬人生命財產,不惜把台灣成為焦土。蔡英文不思考兩岸和平發展的長治久安之道,卻輕率對大陸喊「戰」,不了解戰爭可能為國家、社會、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一下子將兩岸關係拉升到戰爭層次,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還有資格再選總統嗎?人民還會投你們票嗎?政治人物的無知與民粹與才是台海真正的危機。從蔡英文的「這個國家」到「中華民國台灣」,「兩國論」本質不變,都是在「借殼」。韓國瑜說蔡英文有「三不」,不愛中華民國、不想要九二共識、不想要台灣獨立。「那她想把我們領導到哪裡呢?她到現在都沒有告訴台灣人民。

最後全國民眾要問,民進黨極力反對兩岸和平協議,除了反對有沒有提出具體對案?難道兩岸只剩下戰爭的選項嗎?

吳斯懷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