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散熱的比例是錯的。溫度低時,主要由:大腿、小腿、胸部,散發熱量,溫度高時,主要由:胸部、腹部、大腿、頭部,散發熱量。

資料佐證

http://fmomdoctorchen.blogspot.tw/2017/01/blog-post_24.html
熱量都從頭部散失!真的嗎?

熱量都從頭部散失!真的嗎?

天氣冷,LINE群裡的訊息可是熱呼呼! 今天收到了一則嚇死人的訊息, 以往都直接跳過不看,今天剛好有空,就來查証一下真偽吧。 這訊息這樣寫道: 所謂,沒圖沒真相;研究調查是從哪兒抄來的,也不說一下? 只能打開「Google 學術」來查查有沒有相關的文獻資料了。 結論寫在前面,有興趣看論證的,再接下去看吧! 這個比例是錯的,不過天氣冷的時候,戴個帽子保暖是OK的 文獻查找過程 總算找到了遠在

http://fmomdoctorchen.blogspot.tw/2017/01/blog-post_24.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許瑞云
57分鐘 ·
親愛的朋友們,寒流要來了,注意保暖不要受寒 ,保暖對穩定我們的免疫系統很重要,所以要懂得好好的保暖哦!
飲食上:
1. 多喝溫熱飲,避免直接喝室溫水或冰涼飲。適合冬天的熱飲:
早上可以喝薑棗茶:4-5片薄薑片、3-4顆紅棗、少量枸杞(體質寒涼者可以加桂圓(帶殻的更好)和少許黑糖),放保溫瓶用滾水沖泡或煮半小時後就可以喝了。
2. 盡量少吃水果,尤其是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一吃下去,身體一下就涼了,再怎樣都很難暖起來。
3. 瓜類、白蘿蔔、白菜類等寒涼的蔬菜少吃
4. 可以善用薑黃、薑、辛香料,但不要過食辛辣燒烤炸物,容易燥熱上火。
生活習慣上:
1. 天氣冷,大家喜歡吃熱騰騰的食物,尤其是火鍋。但是很多人吃完了火鍋身體還在冒汗就把外套脫了,也沒有戴帽子就直接出門,這樣很容易寒氣進入體內而感冒。所以吃完火鍋或麻辣鍋後,要等身體不流汗了,或把汗擦乾後,衣服穿好再出門。
2. 天氣冷的時候,很多人會腳冷手冷,所以都習慣穿厚厚的襪子、戴手套,但因為頭頸部比較不會覺得冷,所以不會戴帽子。事實上,天冷時人體70%的熱氣都是從頭頸部流失掉的,所以戴帽子和圍巾才是最關鍵的保暖方式。在家裡要穿厚襪子,膝關節和手肘也要保暖。
3. 睡覺時也要注重保暖身體,最好頭部蓋個棉巾或把衛生衣套頭部保暖,避免從頭部失去過多的熱能。
4. 如果手腳常冰冷的人,代表血液循環及末梢循環比較差,平常需要多做下半身的運動像是蹲馬步或深蹲的動作。也要常做手腳交叉的能量運動。
祝福大家溫暖平安!
其他相關文章如下: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28.html(天冷如何保暖(上))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2/2.html(天冷如何保暖(下))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26.html(如何避免寒氣進入人體?)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22.html(頭暈腦脹、久咳不癒、如何排寒氣?)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1/10/blog-post.html (傷風感冒快速療癒能量秘方)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DxhgEOxLDjas-FggjbqA ), 有更多的視頻分享 :)
歡迎分享和留言,臉書要常互動才看得到彼此的動態_
我的部落格 http://happy1013.blogspot.tw
FB粉絲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1013/
『伴侶關係』社團:https://goo.gl/mEJvgb PO文前請看置頂文
許瑞云和鄭先安醫師的新書: 心念自癒力--突破中醫、西醫的心療法
博客來  https://pse.is/U3XGJ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