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根據醫師的說明,手指扎刺可以用蘇打鹽水浸泡讓刺跑出來的偏方,是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請醫生處理比較妥當,因為如果自行處理,可能處理不當反而會使傷口感染,簡單來說還是交給專業的吧。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rumtoast.com/8401/網傳-手指扎刺-可以泡蘇打鹽巴水讓刺跑出來?這是

網傳 手指扎刺 可以泡蘇打鹽巴水讓刺跑出來?這是偏方還是妙方啊?

手指扎刺 謠言這樣說:各位不知道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手指被小刺或是木屑扎到,雖然看起來是個超級不起眼,但那個被扎到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想夾出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甚至會越夾越深,網路流傳著一則偏方說「手指扎刺用針都挑不出來?水裡加點「它」泡一泡,讓刺自己跑出來...」這裡說的「它」是指小蘇打和食鹽 手指扎刺

https://www.rumtoast.com/8401/網傳-手指扎刺-可以泡蘇打鹽巴水讓刺跑出來?這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