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Fabian C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Fabian C 查核回應
WHO緊急授權2月15日的是MFDS KOREA韓國製的AZ,並不是日本製的AZ。日本AZ是在7月9日才取得WHO緊急授權。

而日本緊急授權使用日本AZ,依照謝長廷臉書的講法是5月21日。但因日本人並沒打AZ,代表日本製AZ未經過人體實驗。

美國製的莫德納有美國FDA緊急授權,且有幾千萬美國人第三期人體實驗,才可不需經過WHO緊急授權。

但相同疫苗由不同國家不同廠生產,應該要進行人體實驗。而日本第一批送給台灣的AZ,完全沒日本人做過人體實驗,就直接由台灣1-2百萬直接做第三期人體實驗!才會死那麼多人。

資料佐證

WHO官網COVID-19 疫苗 EUL/PQ 評估過程狀態
https://extranet.who.int/pqweb/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Status_COVID_VAX_15July2021.pdf

疾管署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通報PDF檔
AZ死亡率比莫德納高出6-10倍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9jFXNbCe-sFK9EImRRi2O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