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根據專家分析,這項研究尚未通過同儕審查,公信力尚且不足,且此研究在抽樣和方法設計上有偏誤,包括取樣上大於60歲的高齡者只佔4%,在「自然感染者」已排除「染疫死亡人口」。因此,無法根據此研究結論來認定自然感染比打疫苗好。

而且以色列的疫情跟台灣不同,不建議把結果推估到台灣,並還是建議打疫苗。

資料佐證

TFC:【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宣稱「美國福斯Fox電視台報導,來自以色列一份空前的大型研究,高達七十萬人口的大數據:打疫苗者的染病率比起自然免疫力者高13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