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Jack Shi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Jack Shih 查核回應
個人服兵役期間擔任過衛生連救護兵,部隊訓練的CPR及口對口人工呼吸等急救法是需要反覆練習熟練各種步驟的,並不是隨便按壓,是有可能導致肋骨壓斷的風險!

首先要檢查瞳孔是否放大?清除口鼻內的異物,將患者的臉朝向邊緣,以免急救時嗆到,CPR按壓在肋骨中間最下方往上兩指幅位置,並且要右手手指抓住左手指背面往上提,以左手掌內下方最多肉的部分按壓胸腔,雙手要與患者胸腔成一直線,… 等很多細節要注意!

這對於一般沒受過訓練的普通人而言,確實不是很容易能做對的事!所以,魏醫師推薦的背後CPR方法不失為簡單易學又安全的方式。在專業救護人員抵達前,一般人可以協助患者維持循環,提供存活的機率。

資料佐證

個人在部隊擔任救護兵時的專業訓練意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