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家疫苗資訊中心」,是美國反疫苗的民間團體,並不是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根據美國CDC公布的追蹤報告,確實有出現嚴重性過敏性反應的案例,但目前沒有出現「因疫苗導致死亡」的案例,整體來看,是相對安全的。但目前只是第一劑的施打追蹤報告,整體的安全性、之後會不會有罕見不良事件情況產生,還需要再觀察。
根據美國CDC目前公布的「輝瑞、莫德納首劑疫苗施打追蹤者報告」。有少部分接種者出現嚴重過敏性反應,但沒有因疫苗而導致死亡的事件。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66

【錯誤】網傳圖片宣稱「美國疾控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人注射輝瑞等疫苗已造成死亡病例653人」?

一、網傳圖片與數據的出處為「國家疫苗資訊中心」,這是美國反疫苗的民間團體,並不是傳言所稱的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二、網傳圖片中顯示的「653人死亡案例」,數據的原始出處為美國「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這是美國官方建立的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平台,通報案例尚未確認是否跟施打疫苗有因果關係。傳言稱「653人死亡是由疫苗造成的不良事件」,並不正確。 三、根據美國CDC近期(1月)公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