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陽明大學醫學博士胸腔重症蘇一峰醫師指出,誤用次氯酸水恐增加罹患肺癌機會,呼籲不可對孩童全身噴灑。將導致呼吸道急性發炎、急性肺損傷、誘發氣喘發作,還可能導致過敏性肺炎的產生,甚至有可能啟動細胞癌化的途徑,增加日後產生肺癌的機會」誤用次氯酸水不只防不成肺炎,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多重傷害。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曾透過聲明提醒民眾,次氯酸水不可食用,若用來清洗食品,也只限於部分生鮮即食食品(如: 蔬果、生食水產品),因某些食品無法以加熱方式進行有效殺菌處理,但使用後須再經飲用水充分清洗、殺菁、加熱或其他適當處理,使最終食品的殘留濃度總有效氯低於1ppm,才符合規定。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96777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358431

一張表告訴你酒精、次氯酸水、漂白水對抗武漢肺炎差異!破解四迷思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文:張詩華】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讓民眾開始注重環境消毒,酒精遭到瘋搶之外,「次氯酸水」也一時間受到注目。不過衛福部疾管署以及公衛專家認為,目前最有效抗病毒的方式就是勤以肥皂溼洗手,若想消毒滅菌,除了酒精外,一般家用漂白水(次氯酸鈉)稀釋後即可在數十秒內殺滅多數細菌及病毒。究竟酒精、次氯酸水、漂白水有何差異?還有四大錯誤迷思,本文一次破解。(2/15更新;2/19更新圖表) 迷思一: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35843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