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我們一般聽到的是 歐盟積極設立跨國疫苗接種證明,出入歐盟時可以出示 用來免除PCR陰性檢測的要求。法國甚至規定民眾進出電影院,博物館等休閒文化場所,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一般人由歐盟措施推定美國也差不多, 但是事實剛好相反,美國聯邦政府頒發的疫苗緊急授權,只是用於管控疫苗接種,並沒有推行全國一致的疫苗接種認證機制,也沒有查證疫苗接種的機制。外國人入境美國時,甚至不查證疫苗接種證件,全部做PCR測試。所以美國聯邦 並不存在疫苗認證的問題。
(2) 雖然美國聯邦層次不管疫苗接種証明,但是各州有權規範其疫苗接種驗證的機制。跟歐盟想法相反的 有佛州就明文規定州內不可以檢查疫苗接種證,譬如郵輪🚢在佛州上船不許驗證疫苗接種,佛州各級學校開學不可要求學生出示接種証明 等等。
(3) 其他各州對未接種人 出入公共場合的限制🚫也大都採取比較寬鬆的措施。對於疫苗的認證,各機關自行規定,聯邦和各州政府很少介入。(AZ 疫苗在美國仍在三期臨床實驗中,還沒有拿到聯邦緊急授權。)一般來說,大學如果限制學生註冊,會招來部分沒施打疫苗學生的 侵權訴訟,常用退一步的限制是 禁止學生到課堂上課,但允許學生採取遠距離教學。refer[1]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www.nytimes.com/2021/04/07/us/college-covid-19-vaccines-passport-requiremen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