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AZ疫苗引發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CLS)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包括列支敦士登、冰島、挪威與英國等歐洲地區,合計已施打超過7800萬劑AZ疫苗,歐盟藥管局安全委員會檢視6例施打AZ疫苗後引發CLS的病例,其中大多為女性患者,其中1人死亡,3人過去有此病史。AZ公司在一份聲明裡指出CLS極為罕見,每1000萬人接種中出現不到1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20118.aspx

AZ疫苗副作用 歐盟增列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增列另一罕見血液疾病-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CLS),為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疫苗的副作用之一。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20118.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今天,6月27日,全德国一半的人口至少已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相比其他疫苗——新冠疫苗阿斯利康(3月15日改名为 Vaxzevria)的副作用最多。

6月11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再次宣布: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CLS)是该疫苗的新副作用。

EMA的最新宣布,令阿斯利康陷入更深困境。到今年6月欧盟与阿斯利康购买合约结束。据悉,欧盟将不再购买阿斯利康疫苗。

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会导致液体从毛细血管渗漏,引起低血压,主要出现在接种疫苗4天内的女性身上。

EMA于4月开始调查这些病例,委员会审查了六起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病例:患者多为女性,她们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其中一名死亡,另三人有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病史。

EMA现在明确要求,有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过往病史的群体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此外,要求将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应作为疫苗副作用写入产品说明中。同时,医生在接种疫苗前必须询问是否有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的病史。


mRNA新冠疫苗更被世人信任

瑞典-英国制药公司的新冠疫苗是一种载体疫苗,于2011年9月29日发布。2021年1月1日被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推荐上市,随后欧盟委员会批准了该疫苗的上市许可。《默婶发狠话:德国停摆到复活节!?火葬场超负载 捷克停烧德国尸体》(点击阅读)。

在德国,截至 2021 年 5 月 31 日,已接种了约9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据位于黑森州Langen市的负责审批疫苗和生物医学药物的联邦机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Paul-Ehrlich-Institute / PEI )的数据,共有70 名女性和 36 名男性发生了罕见的脑静脉血栓形成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 (TTS)。相关阅读《阿斯利康疫苗的“去他X的”:德国42个血栓案例,年轻女性高危人群》(点击阅读)

据 PEI 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报告的吉兰-巴雷综合征病例(Guillain-Barre syndrome,GBS)比统计上预期的要多,已报告了 24 例神经疾病。

吉兰-巴雷综合征病的临床表现为急性对称性弛缓性肢体瘫痪。

根据EMA的数据,英国500万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中,还发现了41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的严重过敏反应病例。



美国强生(Janssen)的单剂疫苗的副作用


自今年 5 月 10 日起,强生疫苗的接种群体被限定于 60 岁及以上的人群,类似于阿斯利康疫苗。当然,在医生建议下,年轻人也可以接种强生疫苗。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