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羅拉巴克提案指出,「一中政策」已經過時,並不能反映台灣半個多世紀以來做為主權獨立國家的明顯事實,台灣與多國保持外交、文化與經濟關係,跟美國也保持正式外交關係直到1979年。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21/1377130/
美國議員提案:台美恢復邦交、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美國議員提案:台美恢復邦交、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我外交部感謝 | 蘋果日報

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今天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揚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21/137713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人玩一石二鳥之計,用台灣打擊大陸。

今天一個新聞『美眾議員提美台恢復邦交 外交部:感謝並密切注意』提案人是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他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揚棄「一中政策」。
 
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表示,我國在台美關係上跟美國會、行政部門都有非常好的維繫,非常好的關係,持續推動台美關係。
 
這個新聞一定是有幕後原因與作用,大陸勢必會對這個問題十分關注,如果成真就是兩個中國,如果想不涉兩個中國,大陸就必須與美國斷交,由這個發展方向來看,對大陸言,台灣問題已達必須處理的地步,否則後患無窮。
 
『川普』當選總統後第一次國家安全報告將『中國』與『俄羅斯』視為『競爭對手』,其實自『歐巴馬』時起,當時的美國精英份子就已經決定要遏制中國發展,當『一帶一路』提出後,首要是成立『亞投行』,可當時美國精英四處遊說要歐洲及亞洲國家不要參與,最後由於『英、法、德』的參與,結果全世界都參與了,只有美國、台灣及日本在外。

『亞投行』是中國打擊美元獨霸的第一手棋,美國外交精英因此提出『亞洲再平衡戰略』,『希拉蕊』與『歐巴馬』是『阿林斯基』『叛亂手冊』的信徒與實踐者,故剛開始大陸外交是有困境,可是終究東南亞因經濟發展與市場息息相關,中國最後殺出重圍。這是美國的『外交精英』與中國的第一次交手。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選前川普的策士是『班農』,『班農』去職後美國遂由『軍方』開始參與,軍方與共和黨的看法及『選舉情勢』左右了川普,川普選前在『班農』設計下,整個大的戰略仍是承襲『歐巴馬』的遺緒,只不過那個構想是『聯俄制中』,可是沒有想到『民主黨』與『歐巴馬』聯手搞了個『通俄門』。要知道美國在『雷根總統時期』發動冷戰,將俄國醜化,使俄羅斯威脅透過宣傳機器深入民間,因此當『通俄門』發生後整個『川普』的大戰略就受到極大的影響,『班農』在辭去川普的顧問後,兩人交惡,『班農』曾指出美國在川普任內會發生美國『國家政策方針』的第四轉折。

川普當選後經過一番周折,最後確定『師法』雷根冷戰手法,用企業減稅,讓企業回歸,用民間減稅與升息,擴大國內消費市場,解決『就業』與經濟回升。

『雷根時期』用『軍備競賽』拖垮『前蘇聯』,在川普現階段的設計是用『貿易戰』來遏止『中國』在『科技』與『創新』上的發展。
 
在『聯俄制中』已無可能下,『朝鮮』與『台灣』問題就是大戰略設計上拖垮中國經濟重要的手段。

在這個設計下操作台灣問題,已成美國政界共同的看法,並不是只有眾議員『羅拉巴克』一個人持有這個看法,讓台灣與中共發生一場大戰已是美國政界共同的心聲,筆者判斷這個設計是如下:
在美國不涉入下(1945年後戰爭型態多是兩個核武大國絕不會同時進入戰場,因為那會升級演變成無法控制的『無限戰爭』),打台灣牌,讓大陸去執行『武力統一』,然後發動世界各國予以經濟制裁,讓中國在經濟上被拖垮,再運用『貿易戰』讓中國在2025國製造的高科技發展目標落空。

只要台海戰爭發生,中國受到國際制裁,經濟會停滯,不馴服的台灣,也會拖垮中國的發展,甚至美國政界更希望李登輝與林中斌的中國八塊論有機會實現。美國紐時在此時訪問『李登輝』,也是一個步驟,美國政界希望促使李登輝與林中斌的中國八塊論實現。
 
這個危機已隨著前述的新聞『美艦泊台』『美台恢復邦交』正在一步步走上不歸路。筆者常認為『羅智強』『丁守中』『馬英九』『吳敦義』之流都是『政客』,都不敢將實情告知全台百姓危機已迫在眉捷,『國民黨』全黨,『國軍』全軍,『警察』全警,『公教』都沒有認知危險性。戰爭一旦發生,戰場是在『台灣』,屆時『死傷』多少人都無法預期,而且台灣成為『華夏民族』的罪人,一旦統一也就沒有『一國兩制』之可能,屆時即使『統一』,台灣也會是中國沉重的經濟負擔,而『台灣』將承受被『武統』後的『戒嚴』狀態(美國則一定會扶植台灣反對勢力,讓長期內戰使中國崛起緩慢,使美國霸權永續)。

美國對『台灣』問題的處理絕不會與『朝鮮』問題的處理相同。(美國會選擇任海峽兩岸聽任其決鬥的)

筆者在此呼籲『國民黨』全黨同志,『國軍』全軍,『警察』全警,能清楚認知發展過程,首要目的是發揮宣傳能力,使所有人民知道情勢發展已到『存亡關頭』,能在2018,2020這兩次選舉澈底讓民進黨失敗,讓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無法『見縫插針』,如果無法通過選舉告訴美國,讓民進黨台獨思想與蔡政府台獨政策繼續,那麼台海衝突我預測將會在2020年發生,因為美國又屆總統大選,操作這些議題就像演習一樣,每一次演習都會更接近實戰。『台灣』將『民無噍類』矣。
 
2018年6月21日晚晴草堂,集體創作完稿。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