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美國逮捕的四個中國公民原因是簽證詐欺,主要是企圖滲透美國機構,藉此取得相關研發機密的簽證詐欺,與美國政府向中國施壓分享疫苗技術說法無關、也與烏克蘭秘密接種疫苗試驗的謠言無關。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共同保存的全球疫苗試驗資料庫,疫苗目前也尚未在烏克蘭進行接種測試。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Pro-Russia-vaccine-misinfo.html

【錯誤】美國疫苗在烏克蘭秘密試驗三萬多人?國際謠言改編

網傳「美國研發的疫苗一個多月前在烏克蘭開始秘密試驗接種了三萬多人,如今每天有人因此死亡」、「白宮下令抓捕了四個中國公民,這四個人都是在美國做病毒研究的專家」、「美國政府又向中國施加壓力必須分享疫苗技術」的謠言訊息。事實上這是國際謠言改編,媒體也查證過這樣的內容,另外美國逮捕的 4 個中國公民是因為簽證詐欺,也與烏克蘭秘密接種疫苗試驗的謠言無關。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Pro-Russia-vaccine-misinfo.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載..
美國研發的疫苗一個多月前,在烏克蘭開始祕密接種了三萬多人,現在每天開始有人死亡,其中烏克蘭軍人死亡人數最多。

中國的疫苗接種了十萬人,現在還沒有一人出現問題。

美國研發疫苗的是美國杜蘭大學團隊,這個團隊就是索羅斯基金和比爾蓋茨基金支持的。

美國在關閉休斯敦領事館的第二天白宮下令抓捕了中國的四個公民,這四個人都是在美國做病毒研究的專家,其中一個女的90年生,這4名分別是王欣、宋辰、趙凱凱和唐娟。4人中除唐娟當時躲進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外,其餘人均已第一時間被捕,而唐娟也在7月25號離開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時被美方逮捕。
這四個人一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和印第安納大學,美國政府的理由就是這四人是中國軍方派來的。

特朗普在新聞記者會上為啥突然改口説要跟中國合作疫苗呢?因為美國政府已經知道了美國在烏克蘭注射的疫苗開始大量出事故,現在已經注射的三萬人裏死亡高達15%了,而中國注射的疫苗現在沒有一人出現事故。

現在美國政府又向中國施加壓力必須分享疫苗技術,於是這四個人就被扣押下來,第二次華為事件上演了。

昨天還有一個新聞,就是美國民主黨派開始跟中國國家發改委領導開始接觸。
昨天晚上沙特居然向中國拋出了橄欖枝,沙特政府向中國外交部發出請求,內容就是願意加入中國主導的中巴經濟走廊戰略計劃,可能沙特發現這次美國政府連任的風險開始增加了。

現在中國政府在等美國政府繼續關閉其他的領事館,只要美國繼續關閉,中國也就是必須關閉美國的領事館,下一步中國會關閉香港的領事館,只要香港領事館給關閉了,港獨分子就失去庇佑,香港警察就可以抓捕這些暴徒,暴徒消滅以後國際資本繼續流入香港,然後開始北上進入廣州、深圳,再往北上就是武漢,然後經過武漢轉移到西北地區,這是高層設計的線路圖。

武漢就是國際資本往中國西北轉移的橋頭堡中轉站,國際廉價資本進入香港以後,香港先割一刀,然後賣給深圳、廣州,大灣區再割一刀再賣給武漢,武漢再割一刀賣到西北,這就不難解釋香港為啥又爆發疫情的原因了。

美國政府為了阻止國際資本進入香港,所以疫苗是關鍵,美國疫苗注射失敗以後,美國富豪開始擔心美國不再安全,於是開始選擇從美國轉移資產,所以這段時間美元指數開始走低。

大陸派遣了一萬多便衣已經潛入香港,下一步就是要把香港地下情報中心連根拔了,這些都是經過挑選和專業培訓的武警,美國發動病毒幫了大忙,偷雞不成蝕把米。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