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這段時間以來,國際經濟局勢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起起落落,但是臺灣這3年的經濟仍維持穩定成長。高教機已經出廠、潛艦開始建造等都是具體成果。同時也能藉此帶動國防產業與製造業的發展。台獨是台灣民族主義的思想武器,也是中國民族主義最想要醜化、黑化的對象,遇到類似煽動的言論可以多思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buzzorange.com/2019/09/03/what-is-the-meaning-for-taiwan-independence/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897

【喊台獨不是為了獨立建國】台獨只是打倒國民黨、中共的方法,爭取台灣「政經自主」才是本質 | BuzzOrange

【我們為什麼選擇這篇文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9 月 2 日開直播,除了反駁「國民黨換瑜說」,更 表示 :「如果你支持台獨、不愛中華民國,請投給蔡英文,我不要你的選票!」這番反台獨發言被 網友認為 :「利用二分法撈非台獨的選票」。 本篇作者就認為,台獨已被黑化,並藉由探討台獨真正意義,直接戳破中國民族主義詭計。(責任編輯:黃梅茹) 左為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首圖來源:取自蔡英

https://buzzorange.com/2019/09/03/what-is-the-meaning-for-taiwan-independence/

總統:做好經濟發展與社會照顧工作,強化國防實力,讓民主、自由、主權代代相傳下去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下午前往彰化「埔鹽順澤宮」及「舊社天門宮」參拜,並向鄉親們說明政府不只拚經濟、減稅,也推動長照2.0照顧長輩,做幼兒照顧方案照顧幼童,以及規劃農民退休制度等,請鄉親繼續支持政府,政府會繼續努力,做好經濟發展與社會照顧工作,同時強化國防實力,讓民主、自由、主權代代相傳下去。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埔鹽順澤宮」魏信顧主委送給她蓋有廟印的帽子。自從她聽到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89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前東海大學校長傳來的。

學弟胡幼偉寫的也正是我心聲:

經常有人問我:你為什麼這麼挺韓?
我總是回答:我挺韓,不是挺韓國瑜個人。事實上,我原本就不認識他,最近,跟他偶有互動,也ㄧ點不熟。
我挺韓,一不為名、二不為利,三不求官。我挺韓,不是挺他這個人,而是支持他代表的一種價值:走正道,親民愛民、真誠為民服務。
韓國瑜當然不是完人、更不是聖人。他跟所有平凡人一樣,有他自己的個性,有他獨特的長處,也有可受公評的缺點。
但我看韓國瑜,是從政治人物的角度來看他。我看的是:做為一個想當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他是否具備該有的條件?
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他有很好的表達能力。我是學傳播的,先就這一點來講,我一直很受不了蔡英文。我覺得,她的表達能力實在太差。當總統的人,連話都講不好,怎麼跟人民溝通呢?韓國瑜講話,聽起來就有勁。用詞也許不夠典雅,但講得真誠、講得有真感情、講得流利、講得動人。我希望我的總統,起碼是個講話有號召力、能鼓舞民心士氣的人,不然,總統怎麼能帶領全國上下往前進步呢?
其次,韓國瑜曾經風光過,但也落寞過很久,因此,他了解庶民的苦,他知道,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痛苦。他了解,從政的意義,是為百姓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尤其不能因爲意識型態的堅持,使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陷入危險與困境,讓人民的生計困在結構性的框架中,變成無解的難題。蔡英文死抱台獨反中,不顧人民生活之苦,這是我最不能接受蔡英文的第二個原因!
第三,韓國瑜因為離開過政壇十多年,政治人脈幾乎全斷,他沒有老國民黨派系的牽絆,若想再度從政,除了以德服人、真誠待人、用人唯才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而他也的確能夠用人唯才,讓天下英傑與他共同打拼,不像蔡英文,縱容派系分贓、酬庸任官,導致政風敗壞,我不挺韓,難道要挺蔡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韓不會為了私利去害人、整人。對照來看,即使不是直接策畫,蔡英文至少也是縱容了民進黨及其外圍組織,在競選總統的過程中,做了太多整韓、黑韓、害韓的事情。一個人為了要當總統,能夠如此殘忍地對付競爭者,一副非要把對手鬥垮鬥臭的樣子,這難道是我能支持的價值嗎?我預言,明年大選,民進黨會輸,一大原因,就敗在這「心太壞」這三個字上!
所以,我跟許許多多人一樣,我們其實都不是韓國瑜的人;但我們都挺他,因為,我們必須堅持,這個社會還是要守住基本的正道與價值,否則,我們自己和下一代,都不能再安身立命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了。請將本文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謝謝大家!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