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2007年10月9日巴拉圭總統杜華德在接受巴拉圭的ABC日報訪問時親自宣布,在與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會談中,台灣將同意捐贈巴拉圭7100萬美元,用以興建更多的國民住宅跟存貨中心。
瓜國總統莫拉雷斯要求繼續援助興建尚未完成的「CA-9號公路」拓寬改善工程;此計劃案我國已援助超過一億美元(約三十二億元台幣),蔡總統也一口答應繼續協助未來工程。總統府強調公路是瓜國經濟命脈,非金援外交。朝野立委也都表支持,建議可讓台灣產業界協助執行。
相關訊息,只要查對各年相關單位預算書即可輕易取得。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60707/2144218
小英撒23億金援 藍委還原真相 竟是阿扁開支票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113/37518356/
蔡甫到訪 瓜國總統要求援助

小英撒23億金援 藍委還原真相 竟是阿扁開支票 | 政治 | NOWnews 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展開的「英翔專案」首度出訪友邦,大手筆捐贈巴拉圭23億台幣蓋社會住宅,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說,是「前政府」時期規劃,使外界解讀是馬政府任內拍板。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6日踢爆,所謂的前政府其實是「扁政府」任內,巴拉圭總統訪台時,前總統陳水扁開出的支票。 江啟臣在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因為李大維回答的說法很奇怪,所以他才去查過去的資料,原來是2007年10月9日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60707/2144218

蔡甫到訪 瓜國總統要求援助 |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抵達此次出訪的第三站瓜地馬拉,瓜國以盛大軍禮歡迎。但蔡英文專機落地不到一小時,瓜國總統莫拉雷斯就開口要求繼續援助興建尚未完成的「CA-9號公路」拓寬改善工程;此計劃案我國已援助超過一億美元(約三十二億元台幣),蔡總統也一口答應繼續協助未來工程。總統府強調公路是瓜國經濟命脈,非金援外交。朝野立委也都表支持,建議可讓台灣產業界協助執行。 瓜地馬拉總統莫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113/3751835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午安
蔡英文上任兩年,有那些政績,值得全國民眾歌頌,這樣的長文,不適合在facebook發佈,但不看太可惜,看完後請記住11/24號出來投票
===============================
蔡英文87項政績!! @ 自由手記::
痞客邦::‎Jon Lee‎ 黑框作業給了答案
=================================
1. 蔡英文總統一上任,就花6萬聘請御廚,創造就業機會,打破過去年輕人只有22K的窘境。
2. 蔡英文總統一上任,就把沖之鳥礁叫成島,把太平島說成礁,向日本輸誠。
3. 漁民自此都不能去這些海域捕魚,解決多年漁民抗爭的問題。
4. 預計引進核食,不但能向日本輸誠,而且台灣島民吃了,有機會幅射異變,成為異種人X戰警,增強國力,一食二鳥。
Ps,核食是島民吃的,蔡小姐是吃法國大餐,千萬別搞錯了。
5. 百日內換了3次奧迪A8新車隊,砸2,500萬買新車。
6. 拖延16年的官邸改革啟動!阿扁花了987萬以便阿珍出入,小九前後只花了854萬元,比前朝還省下133萬元。但蔡公主上任馬上改革,花了1億將官邸全面大修,不愧是富家女,住得比前幾任都有品味。
7. 蔡英文總統一上任,霸氣叫國庫吐4億元出來,解決了國道高速公路收費員,解決多年抗爭的問題。
8. 砸23億蓋4500戶社宅,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地點精選在巴拉圭,鼓勵年輕人出國打拼,創造外匯收入,同時促進航空產業,並有效降低雙北人口太多的問題。
9. 堅不承認92共識,製造台海緊張,陸客不來台灣,產業一片慘淡。
10. 選前主打維持現狀,上任果然讓台灣空轉,停滯不前。
11. 一上任馬上穩固軍方,國艦國造增強武力保護台灣民主,批準雄三300公里增射型及移動型封鎖台海保護台灣,尤其以擊沉我方漁船,更顯飛彈威力。
12. 選前訪美大開支票,選後馬上花大錢向美購買HARM飛彈。
13. 美國解禁!陸軍將向美採購百輛已被汰舊的全新M1A2。增強國軍戰力。據瞭解M1A2過去國際行情約每輛500萬美金,我方會以每輛1,000~1,200萬美金採購,突顯我方有錢,同時名正言順的交保護費。
14. 違憲通過不當黨產條例,看誰不順眼就可繞過法律沒入財產,進到自己口袋。
15. 命令銀行違法不讓存戶提款,毀法亂紀,讓一般民眾心生恐懼,擔心戶頭隨時會因莫須有的罪名被凍結。
16. 砍7天假,選前承諾給勞工的7天假,選後馬上砍掉,資進黨向資方輸誠。
17. 司法改革準備開始,把親信全安排進去。
18.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蔡英文的親戚朋友,全面升官,其中也包括總統蔡英文的姪子、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元仕,空降升任一審主任檢察官。
19. 一例一休,基層勞工預計加班費都沒了,給勞工看得到吃不到的特休,讓老闆笑呵呵,逐步實現台灣血汗勞工的慘況。
20. 南向政策,台塑還沒開工就被越南罰150億元。
21. 力抗勞工萬人上街抗議壓力,堅定前往綠營大佬嫁女喜宴。
22. 陸客不來了,還給台灣旅遊一個乾淨清新的環境,連店家都通通倒光了。
23. 取消"微調"課綱,堅定綠化洗腦。
24. 民進黨鬥爭華航,高層主管25位異動並安插民進黨自己人。
25. 創造就業機會,原本華旅為無給職,空降民進黨謝欣霓後年薪變400萬。
26. 為民進黨年輕人爭福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平均月薪7萬3。
27. 代表政府對原民道歉與溝通,民族和解,道歉的蔡總統坐在總統府內召見被道歉的原住民代表,非經召見,不得入內。
28. 一面道歉,一面罵番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立院脫口而出「番仔」
29. 新董座快速花國庫的錢解決華航罷工,事後又反悔,創下先例。
30. 去訪巴拿馬,為金錢外交正名,改名實際經濟合作取代金錢外交。
31. 電業自由化修法快速通過,帶領台灣走向電廠財團化。
32. 推廣綠電,但至今認購者寥寥無幾。
33. 街頭裸露不再妨礙風化,只要你說是挺同。
34. 以審核執照威脅媒體不得報導反同遊行,綠色恐怖取代白色恐怖。
35. 刪除特偵組,為高官貪汙鋪路。
36. 不當黨產會再發兩彈,違法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37. 地價稅大幅調漲,民眾有苦說不出,已傳出多人自殺。
38. 北檢新吉組將馬英九所有案件重啟調查,查無不法但仍不放棄編織罪名。
39. 立院三讀廢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專法,成為全世界首例,其他歐美各國對紅十字會仍繼續採用專法。
40. 總統提名新大法官七人備受爭議但立院仍全數通過,為即將到來的大司法改革,屬於民進黨的百年大法立下改革根基!
41. 已廢除的軍公教18趴再度冷飯熱炒,繼續騙不懂的人。
42. 唐鳳接任「數位政委」,新政府創意籌傭具多重意義。
43. 小英出手,吃向難看!為拿下文化總會,發動600人加入只有200多人的文化總會。
44. 綠委劉世芳稱扯鈴是中國文化要砍僑委會預算,年輕人應改玩溜溜球,被網友認證比扯鈴還扯。
45. 去函要求台灣加入聯合國,被原件未開封退回,自取其辱。
46. 東南亞來台旅遊放寬,但泰國落地簽證費卻漲價,熱臉貼冷屁股。
47. 主打歐美韓日南亞旅客取代陸客不來,但仍無幫助,老店紛紛吹起倒店風。
48. 指派宋楚瑜出任APEC特使,對外放話和習主席談10多分鐘,結果被國台辦打臉:僅簡單寒暄。
49. 美大選前押寶希拉蕊,送三隻小豬圖,結果押錯寶。
50. 國軍太平島操演,恭請美觀察員參加,自我矮化,洩露軍機。
51. 小英出手,通過一例一修,黨意凌駕民意,以黨亂政。
52. 民進黨立委陳瑩未進行表決,在會議召開一分鐘內就直接宣布通過初審。勞工團體及國民黨怒罵陳瑩是「一分瑩」。
53. 選前操控太陽花反黑箱服貿,選後民進黨快速打包通過服貿。
54. 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原本稱為外交突破,但馬上被美媒體披露是透過掮客,花了420萬講10分鐘電話。
55. 物價大漲,一顆肉圓要價100元。
56. 將把東南亞國家語言列為國小必修語言。高官把小孩送美加澳留學,卻要一般人的小孩學東南亞語。
57. 2016年人民選的代表字,「苦」。
58. 詐騙犯被遣送回台,一下飛機通通無罪放回家,創國際首例。
59. 綠色縣長先稱機捷票價是前任決定,但隔日馬上開記者會秒降,自打嘴巴還不自知。
60. 舔美媚日,自我矮化。
61. 經濟倒退,高中學子沒錢念書,建議先進社會存錢再唸大學,何不食肉糜又一例。
62. 助澎湖贏得反博弈公投勝利,中央干預地方自治。
63. 就服法修正,外勞滿三年免回國,官商勾結,剝削本土勞工權益。
64. 日核災食品未開放前就全台到處都有,吉野家、百貨超市中鏢。
65. 行政院撤告太陽花,踐踏司法。
66.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表演說時,只以「中華台北」自稱,而且全程規避「台灣」兩字,一堆人崩潰惹。
67. 五二○新舊政府交接前,交通部提出「先通車、再改善」遭桃捷公司拒絕,但新政府上台後,確認機捷「安全無虞」,雖行車時間、速率、發車間距仍無法達到合約標準,但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將朝「先通車、再改善」,改善達合約標準再驗收,拚年底前通車。
68. 行政院長林全2016.06.05表態,考量到電力需求,核一廠1號機若安全,在不延役情況下,朝重新啟用思考。但原能會主委謝曉星2016.6.13在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時改口,原能會這會期不會主動再申請核一廠一號機專案報告,「未來重啟一號機可能性幾乎是零」,髮夾彎成為新政府特色。
69. 過去民進黨立委痛批馬政府「黑心內閣」,要求美豬殘留「零檢出」,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公開宣稱「哪有能耐不開放」,預備開放美豬。
70. 蔡英文競選時拋出了新政府上任「10年不漲電價」的政見。當選後行政院長林全就「電價會朝向緩降嗎?」議題回覆,油價已跌到不能再跌,已經沒有降價空間,因此「未來只有緩漲問題,應該沒有緩降問題」。
71. 選前反對總統兼黨主席,當選後總統兼黨主席。
72. 抨擊馬對菲國抓我漁船應對軟弱,對日本抓我漁船悶不作聲。
73. 批馬總統:外交不是靠中國善意,小英:中國大陸應再展現一些善意。
74. 一邊批陸客觀光一條龍,陸客不來了,還給台灣旅遊一個乾淨清新的環境,一邊說陸客是最需交的朋友。
75. 綠委陳歐珀:1德國客可抵12陸客,綠委陳歐珀:要求增加陸客配額。
76. 小英:人民忍無可忍才上街頭,小英:沒事不要常上街頭。
77. 謙卑、謙卑、再謙卑,反對的人可以不用投給民進黨。
78. 對太陽花撤告,但立院長蘇嘉全譴責學生闖國會,堅持告到底。
79. 馬英狗、特殊性關係、丟鞋、露蛋照…都是可受公評,但連勝文說English Tsai (ET),立刻譴責戲謔國家元首。
80. 選前要求下修公投法門檻,選後阻擋藍提案DPP版下修公投法門檻。
81. 選前力倡轉型正義,選後阻擋時力提案DPP版轉型正義。
82. 選前同志婚姻平權,選後蔡英文踩煞車:有這麼急嗎?
83. 剛罵完藍營赴中國招攬觀光客是藍八奴,綠營執政縣市立刻登陸上海搶客。
84. 反對國民黨以黨領政,有如中共,當選後民進黨以黨領政,有如中共。
85. 選前詐騙犯不得交送中國,選後詐騙犯交送中國沒反應。
86. 選前反對ECFA貨貿服貿,親中賣台,選後林全:貨服貿當然要通過。
87. 抨擊馬總統介入司法,蔡總統公然介入司法,批郭瑤琪案不公。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