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小心一點是好事情!不過,這些足跡尚未出現在疾管署公告中。防疫醫師指出,如果足跡資訊不是指揮中心公佈的,首要之務就是「不要轉傳」。

👣 防疫醫師指出,確診者足跡並不是生人勿近;事實上如果足跡是真的,那些地方也已經消毒。

⏱️ 確診者足跡要搭配時間,才能夠與自己過去的足跡進行比對,才有意義。只是去「同一個地方」而沒有接觸、或接觸時間很短距離很長,染疫風險也相對低。

不同意見出處

2021/5/13 【謠言風向球】確診足跡讓你心慌慌? 專家教你合理使用疫調資料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