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Boren Huang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Boren Huang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純粹是陳文茜個人感想。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什麼是法律?原來是掌權者訂的標準叫法律》-陳文茜

*我在台大法律系是一個鬼混學生:但這個系教會我一件事,有些法律很合理,有些很荒謬,有些根本迫害人權:守法不是最高道德,不斷地思辯其錯誤及進步性,法律體系才會更完備。

*我大四還沒有畢業,上學期台灣發生美麗島事件,下學期美麗島軍法大審。我的台大法律系教授們除了零星人數之外,幾乎全部具名登報聲明:美麗島大審是一個公平又公正的審判。

哈!那天一早起來看報,差點沒有吐出來。我心想或許在學識上他們是我的老師:但在良知勇氣上:我是他們的老師。

還沒有畢業,我在某種狀況下,開始協助受難家屬。

*四十年過去了,法律依然有它的「權力」詭譎性。

例如:依法現在誰先打國際疫苗?尤其AZ與Moderna ?

當疫苗採購不足、這種攸關人命的事,卻由一個單位指揮中心説了算。由他們訂規範。

而依其所定的法律除了醫療人員之外,全國第二最優先:居然是總統府,行政院疫情指揮中心,國安單位,金融單位⋯⋯(族繁不及備載)共約萬人。

他們不在醫院,不直接接觸確診患者,他們為什麼列為優先第二類?和救護車人員一樣危險?

更荒謬的是:他們正是此次做決策,導致我們採購國際疫苗不足的「高端人士」。

在巴西,他們可能被移送彈劾:在美國,科學界醫學界會群起而攻之。

在台灣,他們叫民眾耐心支持等候國產疫苗,然後自己伸出手臂,優先接種國際疫苗,而不是他們認為足夠防護力的國產二期高端疫苗。

這樣的「低端」法律,你服氣嗎?

然後,他們還不放手。

這幾天幾個單位紛紛被鬥臭,罰款,甚至檢調加入傳喚。

連一生救人救世的許金川教授,都被檢調約談。

根據什麼?法律!

誰訂的法?

買疫苗不力的疫情指揮中心!

疫情中心好似謙卑的苦苦希望民眾了解政府已經盡力:卻另一個臉孔重重懲罰依比例原則,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醫療院所志工疫苗接種。

當權者少少地買了國際疫苗,偷偷地把自己納入原本只應是第一缐中央防疫人員如海關,救護車人員⋯⋯的名單中。

之後又大大挑撥人民之間,誰?誰?誰?為什麼那些人打了?

太誇張!

重辦!

咦,軟弱無能的權威者復活了。

於是一生行醫行善積德的許金川,甚至在不知那來的後輩有組織網軍的追討之下,有了新封號:黑心肝。

而他可能一生救治福澤至少上萬人。

所謂好心肝基金會事件的事實是什麼?

「殺人」「滅口」總要聽聽他的説法吧?

依據許金川教授聲明:

1)台北市衛生局6 月7日和8日要求給我們疫苗必須當日施打完畢,尤其這些疫苗8月即將到期。

2)因為新冠疫情突然猖獗,我們判斷現在或未來即使疫情受控制,但這些協助老年肝功能疾病服務的志工,因大量的人際接觸,仍然暴露在風險中。

3)我們根據台北市醫師公會的函文通知:台北市的醫事人員6 月4日前到指定地點完成疫苗的施打。

4)因此我們認為台北市的醫事人員大致已經施打完畢,我們也知道包括大部分的「醫院志工」都已施打完畢。

5)根據施打疫苗優先順序規定的第一類「醫事人員」及「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包括志工)的分類辦法,我們開始為三大協助肝病老人的志工施打疫苗。

6)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創立已27年,宗旨是結合社會愛心力量消滅肝病。創辦人是台灣肝病研究鼻祖宋瑞樓教授,於民國73年推動全國新生兒注射B肝疫苗之創舉。自從成立以來,工作同仁帶領大批義工全國走透透,為民眾做肝炎、肝癌的篩檢活動,至今已嘉惠六十多萬人。即使在去年疫情期間,仍然在嚴峻的環境中服務了兩萬人次的民眾。

好心肝基金會延續其理念而成立,其下設好心肝診所,本諸「視病猶親」之宗旨,從事醫療公益事業,故與一般地方診所之規模及經營理念有所不同。

多年來,基金會為國人健康而努力,除了醫護同仁的付出,大量的志工也是重要的動力。

基金會及診所固定工作同仁三百多名,此外,還有經常性的志工六百多名,及非經常性的協力志工參與推動肝病防治。

志工大部分為退休的醫護人員及愛心人士,還有經常義務支援社區服務的志工家屬。

另外,有很多經常在基金會進出的工作夥伴,例如清潔人員、水電工人、大樓保全。還有經常性參與我們的活動作為專業顧問的好夥伴。

好心肝診所正是這些志工及醫護合作夥伴主要的工作及進出地點,他們就是這一次施打疫苗的對象。

7)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基金會精神,我們的初衷出於善意,然可能是做法不夠周延而造成爭議,為各方所關切,謹此致歉!

8)感謝社會民眾一直以來對基金會的支持,希望各界一本過去對台灣肝炎防治公共衛生的支持,繼續一起努力。

*今天又來了另一個被處罰的單位:

國軍醫院也私打疫苗 國防部:調整分院長職務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25924

六月九日,新竹國防醫院加開夜診幫醫院員工施打疫苗,由於莫德納打了35劑後有1瓶已開封,還剩下8針可以打,且需在6小時打完,否則就要丟掉,但全院醫護人員都已經打完了。因此,院方聯繫衛生局與北區衛生所,告知有意願者都可來打。然而,經市府調查發現,其中「5位」因非醫事人員,不符疫苗接種資格,市府對參與並知情的衛生所吳姓主任做出處分,並將她調整為非主管職務。
⋯⋯⋯⋯

*所以依據到處抓包的法律,因為此醫院多打了五位非醫事人員,重罰200萬,主管自請處分。

但神不知鬼不覺,若非中央政府對台北市政府以「好心肝基金會」當祭品昨日對柯P開大炮,柯文哲為了自保於是反擊公佈公開了總統府等至少八千人,早已列入國際疫苗優先名單。

如果不是這場鬥爭,我們還不知道這個真相。

我的疑問有二:

1)這個法律合理嗎?

2)自訂法律把自己先列入保護優先名單,這個「低端法律」可不可以「公民不服從」?

3)把千萬人民搞到為求活命,搶疫苗,誰來重罰他們?誰來自請處分?檢調,檢調,您在何方?

4)還有:我們現在到底是在防疫?還是已經在進行2024總統大選防柯P前哨站?

政治,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殘忍?可不可以暫時放下,在人民的生命權之前。

許金川教授即將至調查站,他的太太也是醫生私下說:不懂政治。沒圖利沒賺錢,如果因為幫助人而被抓去關,也是後者之師啦。😅據說施打的醫護手都酸得快斷了!感謝🙏

大家放心,會給他送藥及換洗物⋯😁

諸佛菩薩護持沒事沒事!😇
⋯⋯⋯⋯

我則建議他,到了檢調單位,鞠躬禮,然後說:抱歉!我只是⋯⋯#超前佈署 了!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