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金美克能股份有限公司的聲明,這個影片是民國99年的新聞報導內容,該事件當時已做公開說明及處理,並在主管機關監督下全數回收銷毀該問題產品。只是近日經網友大量擷取轉傳,致消費者誤以為該訊息為最近發生之事件,造成消費者疑慮與不安,紛紛來電詢問且欲辦理退貨,導致損失。

目前在原料之取得、製程之控制等,均以謹慎縝密之態度強化管理,並送請公正單位檢驗,執行嚴謹的檢測及安全把關,市售之加倍潔洗衣全系列商品均符合經濟部 CNS 國家標準規定,安全使用無虞。

資料佐證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319059

Mygopen》【過期了】加倍潔下架民視新聞影片LINE瘋傳!當時早已做公開說明處理並全數回收銷毀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真的已經是過期的新聞了,說加倍潔被檢出含超量的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這種環境荷爾蒙會隨著廢水流入環境,且可能經由食物鏈被人體吸收,並破壞人類的生殖系統。事實上當時廠商也已經積極處理和出面說明了,也全數回收銷毀該問題產品也送請公正單位檢驗合格囉!所以如果你手邊有在使用這款產品的朋友不用擔心,目前安全使用無虞。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3190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