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新冠疫情日益嚴竣在美國的疫情似乎越演越烈,每天死亡人數以千計,實在令人咋舌。

由於新冠疫情源頭出自中國大陸武漢,也因此引起全世界對華人排斥,許多在國外唸書的華裔留學生常常 無緣無故被毆打, 搭乘交通工具時被人故意隔離 ,身為黃種人無論來自那裡都已強烈感受這種被排斥的氛圍。

這學期我在國立高雄大學班上有一位從美國San Jose
大學轉學回台灣唸書的留學生。

今年大二的她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唸大學,原本興高采烈出國留學,熟知碰到新冠疫情發生,剛開始美國的疫情還沒那麼嚴重,只知道有COVID-19流行病從中國開始流行,但在美國大學校園裡黃種人就已經開被排斥。

雖然種族岐視問題在美國一直都存在, 西方人一直看不起東方人,西方白種人又看不起黑人, 黑人 又有分美國黑人和非洲黑人, 在美國的黑人也看不起黃種人 , 因此在美國的黃種人總有 次等公民的感覺, 這一年又因為 covid-19問題讓種族歧視的問題更是浮出檯面。

Ereica 說雖然她在加州San Jose矽谷有很多創業成功的有錢華人,但是在她就讀的學校裡黃皮膚的留學生還是常常被欺負 ,她個人也常常碰到 ,讓她非常生氣。

後來學校宣佈讓東方學生回國 並且規定只能在網路上課讓她非常失望, 回到台灣後覺得在家是最安全的,因此決定不再回美國了。

就這樣她參加插班考試來到高雄大學資工系繼續她的大學學位。

在美國大學受的訓練果然不一樣 今天她這組的期中報告主題是高雄市體感產業以I-Ride為例做出有份量的報告也讓班上其他同學看到她的功力。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