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idori Anchi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idori Anchia 查核回應
有關「莫拉克八八風災小林村滅村葬送491條人命,災民要求3000萬國賠,民進黨政府殘忍寧花律師費1.3億纏訟10年也不願賠災民..」事實調查中心已查證為錯誤訊息
有關「綠媒壹(鏡)週刊…等數十媒體口徑一致炒作土壤液化幫民進黨官商勾結偷工減料脫罪」,核發建築執照的公務人員是否有刑責請參考資料來源之說明
文章內有過多主觀性敘述詞彙,民眾閱覽時應仔細思辨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小林村的訴訟,高雄市政府寧願花1.3億的訴訟費...491人的生命...只要求3000萬國賠,竟然官司打10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1
【維冠大樓倒塌】115條人命,最重五年刑責,是恐龍法官還是法條限制?
https://www.follaw.tw/f-comment/f02/10734/

【錯誤】網傳「小林村的訴訟,高雄市政府寧願花1.3億的訴訟費...491人的生命...只要求3000萬國賠,竟然官司打10年...」?

網傳「小林村的訴訟,高雄市政府寧願花1.3億的訴訟費...491人的生命...只要求3000萬國賠...」,經查: 一、高雄市消防局回覆,此案的訴訟費用總共為一百多萬元,並非1.3億。 二、莫拉克風災造成小林村村民共381人死亡、16人失蹤,總共 397人死亡或失蹤。並非「491人死亡」。 三、此案一審之請求賠償總金額為3億4000餘萬元、更一審求償2400萬元,並非3000萬元。 背景 20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1

【維冠大樓倒塌】115條人命,最重五年刑責,是恐龍法官還是法條限制? – FOLLAW

2016.02.06台南地震,維冠大樓倒塌,公民記者災區紀錄。photo by 昇典 葉 2019.02.22案件更新:根據最高法院新聞稿,最高法院於昨02月21日駁回4名被告上訴,全案定讞,建商、建築師等5人均被判處最重的5年有期徒刑。 文/法操司想傳媒 台南永康區維冠大樓於2016年2月6日凌晨,因地震而倒塌,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289人無家可歸的重大意外。而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於

https://www.follaw.tw/f-comment/f02/1073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韓國瑜若經國先生勤政愛民如有三長兩短,綠要負最大責任

一年來,民進黨人盡量挑韓國瑜語病抹紅抹黑抹黃汙衊造謠酸他,最近說韓國瑜健康出問題說他眼睛怕光,揉眼睛,肝病變…,放謠言說國民黨將重演換柱2.0,王金平黑白郎君也呼應。輔選蔡英文的綠媒號角手鏡(壹)週刊指韓國瑜體力是選總統罩門,接著其他綠媒接棒指韓國瑜健康有問題,令吾人想起選舉時,民進黨醫界聯盟公布胡志強病歷的事,且陳其邁曾在公眾場合語氣陰森話中有話地對韓國瑜說祝你身體安好…,後幾個字刻意放慢速度,令人不寒而慄,是綠奸細做了甚麼?民進黨可能會對韓國瑜加以毒害,不能不防。

民進黨選戰的打法類似中日戰爭,你死我活,絕不認輸,把課本改成台灣地位未定論史觀洗腦學子,輸30萬票的當行政院長(女兒當立委),輸15萬票的當副院長,輸20萬票的當交通部長,都當勝選者的長官,作威作福,對勝選者指指點點,耍官威卡勝選者,輸其他縣市的也都有官或各國公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做,人民越唾棄官越大。一位調查局副局長只因為轉傳蘇貞昌在員警公祭時丟筆的影片就被蔡菊蘇府蹧蹋調職記大過考績打丙等懲處,總統府走私日本菸萬條全由軍方代過懲處,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貪污判刑四年半,關五個月核准到外役監,一年刑期縮減192 天,周休二日、國定假日可返家探親,這就是民進黨執政有黨證貪污不怕關的保證。

十年前,莫拉克八八風災小林村滅村葬送491條人命,災民要求3000萬國賠,民進黨政府殘忍寧花律師費1.3億纏訟10年也不願賠災民,韓國瑜上任後,慈悲為懷,苦民所苦,盼災民得應有補償,放棄上訴,撫慰災民,事後知道小林村居民背負訴訟的200多萬債務,韓國瑜再幫他們解決問題,這是大愛,仁民愛物明君,光由這點值得大家支持他當總統。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115死,綠媒壹(鏡)週刊…等數十媒體口徑一致炒作土壤液化幫民進黨官商勾結偷工減料脫罪,張善政編列200億土壤液化改善計畫,政院已核定在案,有政院公文為證,可是民進黨上台忙著佔各級官位完全沒有延續而且綁樁的8年8800億前瞻也沒列,6/22韓國瑜提及,民進黨綠媒三立年代壹電視新頭殼…等集體圍剿無恥至極。

三年多來,所有蔡英文的爛政全拉國民黨馬英九當墊背,她都不必負責。私菸案爆發立刻扯馬英九下水,就像小偷被抓了,說張三也偷李四也偷王五也偷麻六也偷....,一點擔當也沒有的耍無賴。
週末及週日是韓國瑜的假日,當然可以赴各地參加造勢活動,鏡週刊綠筆匠卻代表高雄選民製造負聲量罵韓心不在高雄,並預言韓很難再在高雄拿到市長大選89萬票。

綠媒三民自Nownews…假新聞造謠抹黃韓國瑜與新莊王小姐有私生女,綠NCC罰了沒?綠媒假新聞造謠陳水扁重病,綠NCC罰了沒?造假訊息指陸客不來,觀光客反增…,綠NCC罰了沒?NCC獨眼龍啊!

黃國昌、館長、民進黨…透過日本東京電視台及英國日本金融時報抹紅中天抹紅韓,台教會也抹紅…公然恐嚇,郭台銘說除非韓與中天劃清界線…,神奇了!國台辦操控中天,中天再操控韓支持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國旗,郭台銘又說民進黨灌票給韓,統派和獨派都投給韓,都支持國民黨韓,蘇貞昌也像吃了炸藥一樣幾乎每天轟韓酸他,韓國瑜果真是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啊!韓是庶民推出來選總統的,綠毒害他就是與庶民為敵。

韓國瑜選總統罪不及妻孥,民進黨卻用國家資源查李佳芬娘家的祖墳,選舉鬥爭到沒人性,由王金平換蘇嘉全當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TFD指6成8願為台而戰,居心不良的蘋果日報壹電視鏡(壹)週刊…綠媒老闆黎智英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把香港當戰場別把台灣當戰場製造破壞與動亂。

民進黨蔡府走私菸案出現貴婦團讓我們想起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的貴婦團幫忙張羅發票報帳的事, 原來吳宗憲供出來的50人名單與檢調在總統府侍衛室宿舍搜出來的50人名單於10天以後變成總統府記者會隔空串證提出72加 一組8人,究責侍衛而他們的主管,打考積的秘書長完全沒事,而且府發言人說秘書長不認識相處一年半的侍衛長邱國正,不可思議。陳水扁爆料總統府一對夫妻在黨也有掛職務,有新事證,北檢還不快查!扁一方面暗示他在府有眼線,知道的還更多,難道是準備跟蔡英文交換條件嗎?

知識就是力量韓國瑜滿腹學問出口金句,所以韓國瑜的話語都很有力量可以激勵人心可以啟發智慧,讓人感動,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朝聞道夕死可矣,他的感染力以及幽默感,讓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這是他非常受歡迎接地氣的原因之一,國民黨中常委趙守博看不起人,自以為優越,要韓國瑜不要再喊口號,涉嫌侵犯創造力以及思想自由, 國民黨裡面就是有這種破壞團結的份子,虧他還是中評委。至於戒酒,迎賓喝酒敬酒營造歡樂氣氛交朋友是自古至今社交以及國際禮儀,接待外賓基本禮貌,最近蘇貞昌罵韓國瑜滿口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蘇連基本社交做人禮儀都不懂,枉費台大學歷,比一些小學畢業生還不如,身為行政院長經常在那邊人五人六的公開訓斥高雄市長一點都不尊重高雄,韓是代表高雄的高雄市長,蘇簡直是在開醋罎,民進黨倒是給人很江湖味的感覺 ,一天到晚輸不起挑釁,韓國瑜若像鄭文燦知颱風要來還去日本不在台灣,早就被綠罵翻,逼下台。民進黨一向都是兩套標準:在野一套、執政一套;選前一套、選後一套;人前一套、人後一套;說一套、做一套;要求別人一套、對自己一套。韓流是討厭民進黨的大集結,民怨的集結,大家把希望寄託在韓國瑜身上,為韓的身體著想,希望韓粉當韓的分身,幫他分憂解勞,20200111天佑一起翻轉鋤掉吳音寧羅雅美陳菊蔡英文禍國殃民四人幫東廠集團!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