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不論鐵氟龍鍋或陶瓷鍍層鍋都可稱為不沾鍋,所以不沾鍋不一定是鐵弗龍。不沾鍋鍋內塗有一層聚四氟乙烯(PTFE)的塗料,俗稱「鐵氟龍(Teflon)」,具有耐高低溫(-190~260℃)、耐蝕性(抗酸抗鹼)等性能。此不沾塗料之特點為烹調時使用油量較少且食物不易沾黏附著,鍋具較易清洗。全氟辛酸(PFOA)可能造成肝臟損傷、影響內分泌系統,目前已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第2A類可能致癌物質,雖對試驗動物具致癌性,但尚未證實對人體有致癌性。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hebetteraging.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detail/201910090029/不沾鍋竟會致癌?化學博士1秒破解,但提醒少碰這4種食物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m/rumor.aspx?id=1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