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Howar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Howard 查核回應
對 Cofacts 真的假的的建言生酮飲食起先被應用在癲癇的治療上,醫生發現移除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能讓癲癇的孩童不再發作,甚至不需服藥。隨著研究進展,生酮飲食在肥胖、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上的潛力開始被發掘出來。

目前生酮飲食在癌症、神經退化疾病、多囊卵巢上的應用也正在被研究中。不過,科學的進展固然令人興奮,但在決定性證據出現前,我們不該被樂觀沖昏了頭,還是要審慎評估生酮飲食的風險。

生酮飲食可能造成的不良影響包括:疲倦、血脂肪飆高、便祕、口臭、脫水、腸胃不適、低血糖、肝炎。儘管少見,案例報導指出生酮飲食仍有可能造成酮酸中毒。

在癲癇病童身上,感染、生長遲緩、胰臟炎、骨質流失、腎結石都曾被報導過,少部分孩童的副作用是嚴重到有致命可能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2/25/n10171033.htm

為什麼我不吃「生酮飲食」?醫師親身嘗試,僅僅8週,身體竟出現了這樣的變化⋯⋯

不管在國內外,近來生酮飲食都是鎂光燈的焦點。其實早在四年前,史考特就親身實驗過生酮飲食,並了解到這「不是」一個適合我的飲食法。 本篇將以問答的方式,儘可能客觀地分享我的生酮飲食經驗。這僅是經驗分享,不是在「推」或「反」生酮飲食,適合我的飲食方法不見得適合各位,反之亦然。 希望我的故事能讓有興趣或正在執行生酮的朋友更正確地了解自己身體。 問1:為什麼我要嘗試生酮? 2013年我接觸到美國醫師Pete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2/25/n10171033.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