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些食物一起吃並不會造成中毒,提醒民眾通常某兩種食物加在一起會影響健康的說法,都是謠言,要注意的是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
類似的網路謠言非常多,通常指某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中毒的說法,十之八九都是假的,建議不要隨意轉傳引起恐慌。

資料佐證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關於不可以混吃的謠言

關於香蕉不可以混吃的謠言│問題詳解│健康九九網站

回覆者: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營養師:陳燕華網路上有許多關於一些食物不可以混吃的謠言—“香蕉千萬一定不能和這些一起吃,否則得癌別怪我沒提醒你!!”下面針對這些問題做回覆。 謠言1: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同吃會導致中毒!?解答:  人體需要營養來維持生理臟器運作,我們所吃進去的食物則是提供營養來源,這包含了六大類食物如五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乳品類、油脂及堅果種子類。  香蕉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zz here!
黑木耳這樣吃,堪比吃“毒藥”,記得告訴家裏人
51 health
2018-04-23
黑木耳,生長在朽木上,形似人的耳朵,色黑或褐黑,故名黑木耳,又名木菌、樹雞。黑木耳營養極為豐富,據史料記載,它是上古時代帝王獨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每100克中含鈣37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倍;含鐵18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0倍。跟著51養生網小編了解壹下吧。

黑木耳還有多種藥用價值,是壹種珍貴的藥材。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饑等,有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近代醫學者對黑木耳的藥用價值又有了新的發現。

木耳的好處很多,但不正確的吃法只會越吃越毒。

1、木耳不能和蘿蔔壹起吃

木耳和蘿蔔都是寒性食材,而且兩者壹起食用容易導致皮炎,因為木耳中含有壹些過敏源,對某些特殊性物質敏感的人最好不要將木耳和蘿蔔壹起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麥冬壹起吃

麥冬具有很好的強心、抗菌作用,但是它與木耳中的成分相沖突,如果兩者壹起食用容易導致胸悶、惡心等不適癥狀。

3、木耳不能和田螺、海螺壹起吃

木耳還有較多的脂類和膠質,它們會與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產生不良反應,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作用,兩者壹起食用容易消化不良,嚴重可能會中毒。

4、木耳不能和野鴨壹起吃

木耳是壹種寒性食材,而野鴨也是寒補食材,兩壹起食用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嚴重會導致消化不良等癥狀。

這是真的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