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新人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新人 查核回應
此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查證結果摘要,詳細的原始傳言內容與查核過程,可參考下方資料來源之網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4

【錯誤】網傳「俄羅斯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對COVID-19屍體進行屍檢的國家...俄羅斯衛生部指出COVID-19不是病毒,而是細菌」?

一、在俄羅斯有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前,中國已對新冠肺炎死者進行屍檢。傳言宣稱「俄羅斯是第一個對 COVID-19屍體進行屍檢的國家」,並不是事實。 二、俄羅斯衛生部已指出,抗生素是用來治療細菌,而新冠病毒是一種病毒,因此不應使用抗生素來預防和治療新冠病毒。傳言宣稱「俄羅斯衛生部指COVID-19不是病毒,而是細菌」、「服用抗生素片可以治療COVID-19」,均不是事實。 三、專家指出,COVID-19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