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測試用之無意義訊息。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Yahoo奇摩APP
切換至App版本
下載

追蹤
雞農疑摸雞蛋未洗手 九成大腸壞死險喪命
TVBS新聞網影音 · 114人追蹤
11 小時前


雞農疑摸雞蛋未洗手 九成大腸壞死險喪命
一名35歲女子,因為家裡養雞,經常需要摸雞蛋,日前她突然腹瀉、發燒,發病一周後,轉診到高雄治療,醫師發現她疑似因為摸雞蛋沒洗手,誤食沙門氏菌造成感染,超過九成的大腸已經發黑壞死,經過開刀切除,住院治療近一個月才救回一命,醫師說,蛋殼常帶有沙門氏菌,民眾摸過之後,最好儘快洗手,以防病從口入。

一名35歲女子,因為家裡養雞,經常需要摸雞蛋,日前她突然腹瀉、發燒,發病一周後,轉診到高雄治療,醫師發現她疑似因為摸雞蛋沒洗手,誤食沙門氏菌造成感染,超過九成的大腸已經發黑壞死,經過開刀切除,住院治療近一個月才救回一命,醫師說,蛋殼常帶有沙門氏菌,民眾摸過之後,最好儘快洗手,以防病從口入。

奶脹到初戀男友認不出來!!!小A→大D 進化全記錄
Sponsored
soneydd


你已獲得奇摩值
了解詳情
Yahoo奇摩會員只要閱讀文章就可以累積奇摩值、兌換各種商品唷!
立即登入領取
網友都在看
「替父母教訓妳」!男誤會被罵 車廂內打少女
TVBS新聞網影音

奶脹到初戀男友認不出來!!!小A→大D 進化全記錄
Sponsored

soneydd

感念殉職勇消 禮儀公司300萬喪葬費用全包了
東森新聞影音

香港反《禁蒙面法》遊行失控 記者遭汽油彈擊中左臉燒傷
Yahoo奇摩(影音)

國慶連假加國旅補助 小琉球觀光訂房大爆滿
東森新聞影音

小心會長過頭…網友推爆:「真的長得超誇張!」
Sponsored

法朵絲

逾330台ATM無法運作 引港民恐慌狂領錢
壹電視影音


最多人瀏覽分享
哈吉貝開眼照曝!「鋼珠眼」快速茁壯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小心會長過頭…網友推爆:「真的長得超誇張!」
Sponsored

法朵絲

「花生湯用罐頭」引一星負評 正宗老店被網友錯罵了
鏡週刊Mirror Media

選舉風向已經變了? 黃暐瀚:從討厭民進黨變討厭共產黨
今日新聞NOWnews

奢華歐式城堡淪法拍屋! 曾被CNN評選為台灣10大絕美民宿
CTWANT

一個月暴瘦12KG紅遍網絡!高雄女孩分享減肥秘笈!
Sponsored

我的減肥故事

家樂福驚見超巨「車頭燈」妹 神出本尊意外反轉被噓爆
今日新聞NOWnews

柯文哲酸兩岸關係30年來最差 蘇貞昌:用數字就可以打臉他
民視影音

逾330台ATM無法運作 引港民恐慌狂領錢
壹電視影音

㊙️奶長大到初戀男友認不出,A變D堅挺大這樣做
Sponsored

女性胸部護理

「讓鄉親回家的路更穩定方便」蔡英文赴馬祖細數三年政績
民視影音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了!3研究細胞運用氧現象學者共獲殊榮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高雄「校園雙機」又跳票?教育局長:韓國瑜到中央,2年就裝好
民視影音

繼續閱讀下一則推薦新聞
追蹤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了!3研究細胞運用氧現象學者共獲殊榮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4,555人追蹤
7 小時前
2019年諾貝爾獎今天揭開序幕,醫學獎得主率先揭曉,由美國癌症學家凱林(William G. Kaelin Jr)、英國醫學家雷克里夫(Sir Peter J. Ratcliffe)和美國醫學家塞門薩(Gregg L.Semenza)獲得殊榮,以表彰他們「發現細胞如何感知以及對氧氣供應的適應性」。他們分別是研究癌症與缺氧現象的專家。


(諾貝爾獎推特)

諾貝爾醫學獎 3學者共獲殊榮
諾貝爾評審委員會表示,凱林(William Kaelin Jr)、雷克里夫(Peter Ratcliffe)和塞門薩(Gregg Semenza)發現對氧氣濃度變化做出回應,控管基因的分子機械。「他們建立了我們對氧氣濃度如何影響細胞代謝和生理功能認識的基礎。他們的發現也為對抗貧血、癌症和其他許多疾病的新策略承諾鋪路。」

今年61歲的凱林(William Kaelin)1979年杜克大學化學系畢業,之後攻讀醫學於1982獲得同一大學醫學博士學位。畢業後赴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實習,後轉至丹納-法貝爾癌症研究所。1992年有了自己的實驗室。1998年成為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研究員。

凱林早期的工作是研究與細胞增殖有關的E2F蛋白。之後他研究了希佩爾-林道綜合徵(VHL)。他發現VHL蛋白參與缺氧誘導因子(HIF)的標記從而抑制它。氧氣不足,則HIF的羥基化程度低,則無法正常被VHL蛋白標記,從而啟動血管的生長。這對理解細胞信號傳導做出了貢獻。他的小組還研究了RB-1以及p53癌症抑制基因。

這位紐約出生的癌症學家獲得諾貝爾桂冠加持之前,2010年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並獲得加拿大蓋爾德納國際獎(Canada Gairdner International Award),2016年獲
頒拉斯克獎基礎醫學研究獎(Albert Lasker Award for Basic Medical Research)。

65歲的雷克里夫(Peter Ratcliffe)是英國分子生物學家,1972年在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和聖巴索羅繆醫院(St. Bartholomew's Hospital)學醫,1978年畢業後轉赴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深造。

這位專精於分子生物學與細胞學的學者,主要以缺氧研究獲得諾貝爾桂冠前,也曾在2010年榮獲加拿大蓋爾德納國際獎,2016年獲拉斯克獎基礎醫學研究獎。


63歲的塞門薩(Gregg Semenza)也是紐約出生,他曾在哈佛大學專精遺傳領域的研究,之後在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深造,1986年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而獲聘為教授,因研究生命系統如何利用、調節氧氣而享譽國際。

這3位學者在獲得諾貝爾醫學獎之前,都曾獲頒加拿大蓋爾德納國際獎(Canada Gairdner International Award)與拉斯克獎基礎醫學研究獎(Albert Lasker Award for Basic Medical Research),而塞門薩與凱林則分別於2010年及2008年,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
諾貝爾獎獎金達9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2807萬元)。

去年美國免疫學家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Tasuku Honjo)憑藉發現抑制負面免疫調節對癌症療法的貢獻,榮獲諾貝爾醫學獎。他們兩人也都是唐獎首屆生技醫藥獎得主。

7日公布醫學獎得主後,8日和9日公布物理學獎和化學獎得主,10日將一併公布2018和2019年文學獎得主,11日公布和平獎贏家,經濟學獎得主將於14日揭曉,為2019年諾貝爾頒獎季畫下句點。

由於「#我也是」(#MeToo)運動揭發的性醜聞影響,去年是70年來文學獎首度缺席諾貝爾獎頒獎季,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將延後,並與2019年的文學獎一同頒發。

2019 Medicine Laureates William G. Kaelin Jr, Sir Peter J. Ratcliffe and Gregg L. Semenza have identified molecular machinery that regulates the activity of genes in response to varying levels of oxygen.#NobelPrize pic.twitter.com/LiExfH74rh

— The Nobel Prize (@NobelPrize) October 7, 2019

相關內容
諾貝爾醫學獎3得主 接獲獎電話興奮無比
中央社

【最新】iPhone 11手機$0起~果粉都+1了!
Sponsored

遠傳電信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英美3學者共享殊榮
民視

英美3學者共獲諾貝爾醫學獎
法新社

諾貝爾揭幕 醫學獎3學者共獲殊榮
中廣新聞網

【OB嚴選】HOT熱賣!只有1 天,最高現折150⭐
Sponsored

OB嚴選

研究細胞運用氧氣獲肯定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簡介
中央社

繼續閱讀下一則推薦新聞
追蹤
港人宣讀臨時政府宣言 扁談中華民國臨時政府
民視 · 388人追蹤
6 小時前

港人宣讀臨時政府宣言 扁談中華民國臨時政府
香港反送中情勢越來越緊繃,網路上還出現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有數千人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以及荃灣,同聲宣讀,引起前總統陳水扁關注,不過他說從宣言內容判斷,這個臨時政府並非主張港獨,還是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的禁止蒙面規例,徹底激起港人怒火,網友甚至發表「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台灣的獨派、台派也積極討論,要不要趕快承認這個臨時政府。前總統陳水扁很關注。陳水扁說:「香港臨時政府的宣言,說在三個月內,要來主張選出臨時立法會,所以在這裡用語叫做立法會,不是國會,當然就不是香港的獨立建國,還是維持現狀,你所改變的不過是換了政府的名稱,讓我們覺得說這只不過是,所謂的一國兩制體制下,要來反對特區政府。」陳水扁也說,很佩服香港人堅持不懈的毅力,對恐嚇意味濃厚的禁蒙面法,也沒在怕。陳水扁指出,「我們在這裡也要跟中國共產黨香港特區地方政府講,這是沒有用的,就是不怕死才會走向街頭,如果50萬人、100萬人、200萬人、300萬人都蒙面走向街頭,你可以全部都抓嗎?如果一部法律一部惡法敢說,所有的人都來犯法,是這部惡法有問題,這個根本沒有辦法實施,沒有辦法落實,是更丟臉而已。」聲援香港人,陳水扁也緬懷曾在1956年建立台灣共和國的廖文毅博士,勉勵所有台灣人,建國之路儘管不好走,還是要靠自己走下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情勢越來越緊繃,網路上還出現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有數千人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以及荃灣,同聲宣讀,引起前總統陳水扁關注,不過他說從宣言內容判斷,這個臨時政府並非主張港獨,還是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

香港的禁止蒙面規例,徹底激起港人怒火,網友甚至發表「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台灣的獨派、台派也積極討論,要不要趕快承認這個臨時政府。前總統陳水扁很關注。

陳水扁說:「香港臨時政府的宣言,說在三個月內,要來主張選出臨時立法會,所以在這裡用語叫做立法會,不是國會,當然就不是香港的獨立建國,還是維持現狀,你所改變的不過是換了政府的名稱,讓我們覺得說這只不過是,所謂的一國兩制體制下,要來反對特區政府。」


陳水扁也說,很佩服香港人堅持不懈的毅力,對恐嚇意味濃厚的禁蒙面法,也沒在怕。陳水扁指出,「我們在這裡也要跟中國共產黨香港特區地方政府講,這是沒有用的,就是不怕死才會走向街頭,如果50萬人、100萬人、200萬人、300萬人都蒙面走向街頭,你可以全部都抓嗎?如果一部法律一部惡法敢說,所有的人都來犯法,是這部惡法有問題,這個根本沒有辦法實施,沒有辦法落實,是更丟臉而已。」


聲援香港人,陳水扁也緬懷曾在1956年建立台灣共和國的廖文毅博士,勉勵所有台灣人,建國之路儘管不好走,還是要靠自己走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
《緊急法》擴大? 不排除「禁網」港人雷射筆照衛兵 中共解放軍首警告示威者燃燒彈波及記者 港記協譴責港電競手受訪 戴面罩喊「8字宣言」反送中app上架 中共黨媒嗆暴徒幫手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相關內容
禁蒙面法上路》逾千港人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民間團體今下午3點發起全民蒙面遊行
今 周刊

【OB嚴選】HOT熱賣!只有1 天,最高現折150⭐
Sponsored

OB嚴選

【香港《禁止蒙面規例》】我國集會遊行法也規定不可以有「妨害身分辨識之化裝」?
法操司想傳媒

《阿扁踹共》港人宣讀臨時政府宣言 扁談中華民國臨時政府|EP271
民視

今日廣場》孫榮富/從殖民復辟的香港反思台灣
今日新聞NOWnews

40幾歲因為老態臉討厭出去外面,但喝了這個後改變了!
Sponsored

希麗佳

禁蒙面掀大暴動 港官員:不排除禁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