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隨著時間演進,病毒基因序列雖然發生變異,但並未改變重要的結合區域,推測不會影響施打疫苗後產生抗體中和病毒的效果,因此新冠病毒的變異應還不足以影響初次感染後的抗體能力,以及疫苗的保護力。

ADE是「抗體依賴性增強作用」(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的縮寫。主要發生在有些抗體與病毒結合時出現錯誤,無法有效消滅病毒,反而增強病毒的感染能力,可能導致病情加重。然而感染不同的病毒誘發ADE效應的機制有可能完全不同,目前尚無證據表明感染新冠肺炎的嚴重程度與ADE效應有關。

資料佐證

https://smctw.tw/7823/

關於「疫苗不要打」文章的科學事實

網傳文章提到:疫苗不要打!我是藥師,我和家人都有免費的疫苗可打,我們從不打!對此,Mygopen透過新興科技媒體中心的協助,解析該文章內容,判斷是否有錯誤解讀或易誤導大眾。

https://smctw.tw/78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