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金謹宏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金謹宏 查核回應
此報導含有太重的個人立場,很明顯是要為中國政府說話。新冠疫情的爆發,中國政府絕對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但文章內容卻將中國過度美化,形容其是對抗新冠病毒的最大功臣,我認為相當不符合事實。中國對於一開始疫情在武漢的爆發並沒有危機意識,最初也是由民間醫師警告外界武漢已爆發不尋常的肺炎疫情,中國政府甚至不斷隱瞞實際的死亡人數,似乎不想承認病毒已在中國當地造成極大傷亡。此篇報導看起來只是另一篇的「大外宣」文章。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2323998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全球硬起來!怒告中國隱瞞疫情-各國求償金額一覽竟高達…/ar-BB12fgZ9

全球硬起來!怒告中國隱瞞疫情 各國求償金額一覽竟高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4/04 11:34 發稿 |4/24 12:00 新增義大利、德國、埃及求償金額金】中國近期透過「大外宣」企圖美化在疫情中的形象,此舉反而引發全球媒體、政界反彈,直指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就是源自中國武漢;國際法權威詹姆斯‧克拉斯卡(James Kraska)指出,受害國可向中國索賠。若中國逃避,國際社會可透過台灣反制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若以美國、英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全球硬起來!怒告中國隱瞞疫情-各國求償金額一覽竟高達…/ar-BB12fgZ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的疫情最為嚴重。中國人民感同身受,十分揪心。“世界是個地球村,一個人不安全就是所有人不安全”,中國網民留言表達的盡己所能、伸出援手的願望,感人肺腑,傳遞著人間的溫情。

  反觀美國一些政客的表現,卻讓人十分氣憤。人命關天,可在他們眼裡,生離死別的哭泣,整車轉運的屍袋,居家死去無人發現的慘劇,都不是當務之急。他們最有興趣的是如何藉此玩一些政治把戲,把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推得一乾二凈。美國媒體評論說,疫情肆虐,而一些政客卻最專註兩件事:懟媒體、懟中國。《波士頓環球報》言辭犀利:坐失抗擊病毒良機,“他們的手上沾滿美國人的鮮血”。

  “污名化中國”沖擊國際正義。中國的抗疫行動全程公開,艱苦卓絕,有目共睹,絕不會被少數人肆意潑污水所抹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由衷表示,中國人民“以犧牲正常生活的方式為全人類作出了貢獻”。世界衛生組織總乾事譚德塞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多次表示“中方行動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醫學界權威學術刊物《柳葉刀》最近發表社論評價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得到迅速遏制令人印象深刻,“為其他國家樹立了鼓舞人心的榜樣”。中國不惜一切代價抗擊疫情,成功遏制了病毒擴散蔓延,輓救了無數人的生命,現在反遭一些無良政客肆無忌憚的誣蔑、“甩鍋”。公理何在?正義何在?
此回應已被原作者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