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中國武漢肺炎病毒離開人體後的活性的確仍可能有數小時至數天(依不同材質有差異),保護自己的方式以避免接觸、勤洗手為主。
文中所提的作法大方向是正確的,進行適當的環境消毒並且勤洗手是目前認可的作法。

不同意見出處

病毒活性相關報導: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04189

武漢肺炎》離開人體病毒究竟可活多久? 美國官方研究報告出爐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對武漢肺炎病毒的活性做出最新研究報告。(美聯社) 2020-03-18 17:14:45〔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究竟病毒離開人體後可存活多久也是備受矚目的防疫關鍵之一;對此,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於當地時間週二,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0418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下為某版友整理出來的居家防疫要點++

美國居家防疫要點;因為已經出現社區感染,網購的包裹、。信箱信件,外賣等都可能成為感染破口。我們建議在門廳處隔出了一個污染區作為重點消毒區域,避免小朋友誤入。

1. 任何包裹都不要帶進室內。紙盒包裝的包裹需要在安全的室外環境(陽台、院子等)放置24小時,塑料包裝袋也需要在室外放置3天。因為新冠病毒在塑料表面可以存活2-3天。

2. 拆包裹要帶一次性手套,將包裝盒立即丟入垃圾箱(我們需要在廳門口放一個垃圾簍和回收箱),不能放置在任何桌面或檯面上,如果觸碰過要立即消毒。

3. 移動包裹的時候不要靠近身體,避免碰觸到衣服。處理完包裹後立即用肥皂清洗雙手至少20秒。

4. 任何超市包裝都及時拆除或消毒。注意將要冷藏的東西立即進冰箱,不要觸碰到其他檯面。新帶進來的塑料袋統一放置在門廳污染區3天后再收進廚房備用

5. 做家務尤其是清理垃圾時要戴手套,注意不要觸碰到衣物、臉部,手套最好一次丟棄,反複使用要用酒精消毒。

6. 如果有外出,準備一套乾淨的家居服在門廳處。回來換下衣物,掛在污染區衣架上用酒精噴灑防止至少24小時後再用洗衣機清洗。

7. 污染區地板及時用酒精或事消毒紙巾處理,避免小朋友誤入。外出鞋子的鞋底用酒精噴灑靜置。拖鞋等如果進入污染區,也注意及時消毒。

8. 如果購買外賣,及時去除包裝並丟棄,並清洗雙手,用自己的碗盤裝。

9. 信箱裡的信件和廣告也統一放置在污染區24小時後再拆封。拆封閱讀後注意消毒雙手,及時丟棄。

10. 注意家中所有桌面、檯面、地板、鑰匙、手機、遙控器、門把手、衛浴等地方的消毒。提醒小朋友每半小時洗一次手。

11. 注意車內各種可能觸摸的按鍵、門把、座椅等消毒。平時在車內準備酒精、消毒紙巾、口罩、一次性手套,隨時外出備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