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美國本來就會定期對各國貿易做貿易報告,在這份報告中,所有與美國有貿易往來的國家與品項都會仔細的分析目前的情況報告給所有國人了解,如果高金素梅認為提到台灣的狀況就指稱是威脅,那麼這大概是一份威脅全世界的報告,其他國家每年的定期貿易報告也大約是在威脅其他所有世界上的國家。

附上部分中央社報導:「台灣要求豬肉加工產品製造商在改變用於特定產品的原料組合時,若豬肉來源有所變更,應如實標示不同原料來源國,這將促使台灣豬肉加工產品生產商偏好選擇台灣豬肉,而非美國豬肉。美國已向台灣提出對這項規範的憂慮,包括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技術貿易壁壘委員會表達關切。在美國牛肉進口禁令方面,台灣在今年元旦開放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對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不變,但並未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對此,報告指出,美國將持續敦促台灣開放牛雜等美國牛肉相關產品所有進口。報告並指出,台灣對於美國豬肉的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檢測方法與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不一,可能導致結果不夠精確,美國將持續要求台採取與Codex採用同一標準。除了美國牛豬進口台灣外,報告也對台灣稻米、投資障礙、藥品、電信服務等作出評估。在智慧財產權保護上,報告則給予台灣正面肯定。但對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在規劃中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報告表達關切指出,美國利益相關者與當地業者對草案要求公布機密商業訊息,包括使用者數量、營業額及自製或聯合製作程序比例等感到憂慮。」

資料佐證

原始關於豬肉的報告,485頁段落 "Country of Origin Labelling - Pork"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files/reports/2021/2021NTE.pdf
中央社報導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4010015.aspx

美貿易報告 關切萊豬原產地公告暗示食安疑慮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貿易評估報告。報告對台灣就美國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也認為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4010015.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