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吳敦義在會中向在場地方諸侯,清楚定調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及立場,重申國民黨堅持的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此外,他也強調,「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是兩回事」,態度頗為強硬地回應了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相關談話後,所引發的兩岸關係波瀾。


吳敦義還特別在會上公開點名韓國瑜,肯定他所提出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關係交流基礎的「定海神針」說法,「講得是對的」。然而,當吳講完話後,在場的縣市首長卻似乎顯得意興闌珊,現場沒有人接話發言或熱烈迴響,而韓國瑜、侯友宜兩人也僅是全程聆聽,沒有任何發言。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5629

【內幕】漢子、禿子與吳敦義互動冷 給面子不給裡子--上報

國民黨提前展開2020年總統大位角力戰,檯面下各方陣營暗潮洶湧激烈競逐。參選態勢日趨明朗的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9日中午更邀集15位黨籍縣市首長「便當會」,親自主持兩岸城市交流會議,以黨魁高度定調黨內的兩岸路線立場,強調「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是兩回事!」藉此確立自己的黨內領導地位。只不過,從最受矚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大諸侯,與吳敦義之間的微妙互動,似乎也對積極進取問鼎大位的吳主席,傳遞出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56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