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Coach Red Pill原名Gonzalo Lira, 是美國知名人物。參考維基[1]。
(2)烏克蘭戰事爆發時,他人在基輔,並在2/26日從Youtube發表他個人對局勢的看法,Youtube:"What does Russia want from its invasion of Ukraine and why Zelensky is evil"。原文”普羅大眾對俄軍戰略的誤解“ 翻譯自此(不是假訊息或中國文宣)參考[2]
(3)Red Hill立論偏激,偏向極右派言論,是國際爭議人士,但所言並沒有悖離事實太遠,屬於民主國家自由言論範圍,Youtube也沒有將其下架。

不同意見出處

[1]Wikipedia: Gonzalo Lira
https://es.wikipedia.org/wiki/Gonzalo_Lira
[2]Youtube: What does Russia want from its invasion of Ukraine and why Zelensky is evil
https://youtu.be/1vdiEABLFoo
[3]Quora: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Coach Red Hill
https://www.quora.com/What-are-your-thoughts-on-the-YouTuber-Coach-Red-Pil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俄烏衝突你所不知的另一面
<轉貼>
Coach Red Pill (本名Gonzalo )是一位住在烏克蘭,智利裔美國籍的Youtuber ,太太是烏克蘭人,有兩個小孩,一家人住在哈爾科夫 Kharkov,那幾天他因公出差去基輔,住在旅館裡,錄了18 分鐘的視頻將俄羅斯這場軍事行動的真正意義、以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 的一些邪惡的行為,解說得詳盡深入。
茲將重點翻譯節錄如下:普羅大眾對俄軍戰略的誤解
※ 美國人似乎不懂俄國的戰略,一直說俄羅斯失敗了,因為俄軍並沒有打擊基礎設施,也沒有摧毀電力設備或手機訊號塔,或攻佔自來水設施,而且每次俄軍遇到抵抗時便會撤退云云,因為那是美軍的作戰方式:攻佔一個國家時,先摧毀基礎設施、電力、水源、訊號塔、一切一切,然後大軍長驅直入。那其實不是”戰爭”,而是”掃蕩” (mop up),或”徹底毀滅” (annihilate) 一個國家。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都是這樣幹的。

※ 俄羅斯並不想摧毀烏克蘭。普汀想完好無損地捕獲/佔領烏克蘭 (capture it intact),所以如果俄軍傷害了平民,那只會製造敵人。他們只想佔領烏克蘭,然後更換一個比較親俄的領導人,以符合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利益,並成為長期的盟邦。
所以他們並不想讓烏國人民怨恨俄國,否則這個魁儡政權將來必會被人民推翻。最好人民對這個魁儡政權漠不關心,俄國就可以抽身離開,讓政權自行運作。

※ 所以俄軍怎麼做?他們迅速入侵整個國家,但他們避開任何平民或基礎設施,只無情卻又謹慎地攻打軍事設施。當他們進入一座城鎮,遇到烏克蘭軍隊強烈抵抗時,俄軍便撤退,然後從兩旁包圍,對付哈爾科夫 Kharkov 或基輔 Kiev 都是這樣。【哈爾科夫和基輔已經被俄軍團團包圍,他們在城外十公里以外控制情勢,飛機已停飛,
但全國的火車網路仍然可以行駛,Gonzalo 於 3/1 搭火車從基輔回到哈爾科夫的家】

※ 一旦俄軍包圍這座城市,他們便可以坐等城市陷落。
因此,俄軍系統性包圍所有的主要城市,而當遇到小城鎮或村莊時,他們直接進去佔領然後繼續前進到下一個城鎮,若遇到激烈抵抗時,他們便停止前進、撤退、然後進行包圍。

※ 另一項俄軍試圖”捕獲 (capture)”的是烏克蘭軍隊。
這也就是為什麼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重大的例如成千上萬的傷亡發生,僅有小規模戰鬥而已 (skirmishes)。
可以這麼說,俄軍正在踮著腳尖穿過烏克蘭 (tietoeing)。【在另一個視頻中,Gonzalo 說明他聽說已有 45,000 至 60,000 名烏克蘭士兵投降,已經是主力部隊了,雖然烏克蘭總共有 250,000 名士兵】

※ 至於空戰,在開戰的頭三個小時內,俄軍已將烏克蘭的領空拿下,目前制空權在俄軍手上,你看到的任何飛機都是俄羅斯的。

※ 一旦俄羅斯成功占領烏克蘭並扶植起魁儡政權,他們需要一支烏克蘭軍隊來保護領土與人民。俄羅斯才不想消滅烏克蘭軍隊;他們如果真的想這樣做,早就做了,烏克蘭軍隊根本完全不是對手。

※ 結果,西方媒體與政府竟然聲稱:俄軍軟弱?!因為他們進展不夠快?因為他們沒有摧毀烏克蘭軍隊?!只因為俄軍戰略跟美軍的毀滅性戰爭方式不一樣?

※ Gonzalo 的一個朋友指出:目前烏克蘭軍隊中的高級將領們,跟俄羅斯軍隊裡的高級將領們,年輕時念同樣的軍事學校,出身相同,因此都是朋友,不會互相殘殺。
如果俄軍真的想征服烏克蘭,Gonzalo 能安穩坐在基輔市中心的一家旅館裡錄製這段視頻嗎?

※ 西方媒體只會妖魔化普汀與俄羅斯,一般人並不了解為何普汀要出兵入侵烏克蘭,西方領袖如拜登、強生等,並不希望普羅大眾了解事情原委,他們只想洗腦人民欺騙人民相信他們才是好人,而普汀與俄軍是壞人。
被騙的都是傻逼。【真正的出兵原委,請自行研究,跟烏克蘭的新納粹猖獗和東烏久遭政府殘害有關,更重要的是,烏克蘭這顆美國棋子若是加入了北約,等於北約可以在俄羅斯門口部署核武,這是普汀絕對不能忍受的,等於 1962 年甘迺迪政府的古巴飛彈危機重演】

澤連斯基的邪惡
※ 澤連斯基並不介意造成平民死傷,甚至致力於促進此事發生。

※ 澤連斯基政府免費提供了至少 10,000 支 AK74 突擊步槍與子彈給平民。
沒有軍事訓練的平民因此而誤傷自己誤傷他人的機率根本無法想像。

※ 此外,政府還訓練人民如何製作並使用燃燒瓶 (Molotov Cocktail),因為澤連斯基想要鼓動人民去對抗俄軍,然後藉此造成大量平民死亡,這對澤連斯基的公關將非常有幫助,可以藉機擴大混亂、製造人道危機、引入外援如歐盟和美國、升高衝突。這是非常邪惡且不負責任的作法。

※ 另外,政府還將重型武器放置在人口密集的地區如公寓大樓中間。因為這些武器對俄軍有嚴重危害,因此俄軍必須摧毀這些重武器,但將因此而殺死大量平民。政府如此做的意圖再明顯也不過了:試圖營造”俄軍屠殺平民”的結果。

※ 再來,政府強制徵召 18 到 60 歲的男性服兵役。首先政府禁止這些男性離開國境,任何想離開者會被逮捕,然後強制送上戰場。結果,18 到 60 歲的男性試圖逃離大城市,導致大量難民潮的發生;他們並不是懼怕俄軍攻擊他們的家園,而是害怕被自己的政府強迫送上戰場。
Gonzalo 認識的一些商業合作夥伴,像他一樣的普通中年人,都逃離了基輔,因為害怕被徵兵。逃不走的男人,則多半躲了起來。

※ 為何澤連斯基政府要做這些事?
首先,如果你認為你的軍隊會打贏,為何需要徵召平民上戰場?
第二,強制徵兵,導致人民逃離城市,形成難民。

※ 因此,Gonzalo 正在基輔的旅館中,等著俄軍”入侵解放”基輔。
最好的結果是,澤連斯基政權垮台,逃離烏克蘭,然後俄軍能夠在不費力不傷害太多人的狀況下,完整佔領烏克蘭。
否則,整個國家將被摧毀,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數十萬人死亡,就像伊拉克一樣。希望烏克蘭不要成為下一個伊拉克。

【後記】在另一個 2/28 拍攝的簡短視頻中,油管主 Gonzalo 在空曠無人的基輔街頭行走,準備去超市購買食物與民生用品,但他說那些 AK 步槍落入了幫派份子的手中,因此過去幾日發生了搶劫、槍擊、強姦等犯罪事件。
基本上基輔已經進入無政府狀態,罪犯當道,目前幫派正在火拼,之後就是平民遭殃了。
他強調,澤連斯基政權,完全是邪惡的化身。
轉貼自https://m.xuite.net/blog/skywalker333/twblog/590278202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