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氣象網頁「Windy」。「Windy」的空氣品質指標,並非來自各地實測的數據。燃燒石油及煤炭會排放二氧化硫,人體雖含有一些硫份,但人體燃燒後只會轉化成低濃度二氧化硫,不會造成高濃度排放;二氧化硫指標並不適合作為遺體焚化的判斷依據。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31

【錯誤】報導指稱,「武漢大氣出現驚人濃度的二氧化硫,在燒什麼?...初步發現,要產生武漢郊區這樣數目的二氧化硫含量,需要有一萬四千具屍體被焚燒」?

網傳圖文指稱,「武漢大氣出現驚人濃度的二氧化硫,在燒什麼?...初步發現,要產生武漢郊區這樣數目的二氧化硫含量,需要有一萬四千具屍體被焚燒」,經查: 一、網傳圖片來自氣象網頁「Windy」。「Windy」的空氣品質指標,並非來自各地實測的數據,準確度並不高。 二、燃燒石油及煤炭會排放二氧化硫,人體雖含有一些硫份,但人體燃燒後只會轉化成低濃度二氧化硫,不會造成高濃度排放;二氧化硫濃度指標並不適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3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