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訊息,美國沒有派出任何軍隊到烏克蘭參戰,美軍部署到歐洲是為了保護包含波蘭、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在內的北約盟友,這是一個只有中國內容農場才找得到的文章,其他新聞媒體並沒有發佈類似的新聞。

資料佐證

https://www.storm.mg/article/4209860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02/2199309.htm

烏克蘭戰爭》拜登強烈譴責俄羅斯「不義之戰」,美國與歐盟將祭出全面制裁-風傳媒

2022年2月24日凌晨(美東時間23日下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發動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美國總統拜登強烈譴責俄羅斯窮兵黷武,發動不義之戰,表明美國將與歐盟等盟邦對俄羅斯祭出全面制裁。拜登也與烏克蘭總統哲連斯基通電話,表達美國與盟邦的支持。[啟動LINE推播]每日重

https://www.storm.mg/article/4209860

拜登:不會派任何美軍參戰 已向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援助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1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2日上午10時)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宣布,對所有俄羅斯航班關閉美國領空,同時強調美國不會在派出任何軍隊介入烏俄戰爭。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02/2199309.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軍三名神秘軍人在烏克蘭被擊斃】
  俄羅斯國防部公佈:俄軍日前對馬林卡發動突襲,擊斃了三名美軍現役軍人:邁克爾·霍克上尉、洛根·施魯姆中尉、克魯茲·湯布林中尉。 負責保衛美國軍人的烏克蘭第54機械化旅第1營被全殲。
美國總統、國務卿和國防部長正式宣布不向烏克蘭派出一兵一卒,並且成為了美國國策。 三名美軍現役軍人出現在烏克蘭戰場,又遭到俄國最精銳的阿爾法特種部隊(Alpha Group)的突襲。 要知道,向其下達的作戰任務必須經過俄國家聯邦安全局和普丁總統的批准。
  此事立即引起了各國軍界和情報界高層的震動!
  俄軍此戰最大的收獲是繳獲了這三名美軍操作的號稱全球最先進的美軍戰場態勢感知指揮裝置。 這套集GPS定位、軍事偵查衛星掃瞄、偵察機直升機和無人機戰場監控、軍事機密通訊和從司令部到士兵的適時戰場指揮系統,是美軍各軍兵種協同作戰的中樞和靈魂。
其主要功能性配置之一的GPS軍用級定位精度只有分米級,遠不如中國北斗系統軍用級的毫米級精確,但也比俄軍的GLONASS衛星系統的定位精度高三倍左右。 令人印象深刻的烏軍對俄軍裝甲車隊的漂亮伏擊戰,都依賴於這套系統的情報感知、戰場態勢分析及其給出的指揮調度方案。
  據軍事專家分析,開戰半個月,烏軍七十年代水平的通訊指揮系統和雷達系統即被摧毀殆盡,烏軍最精銳的十幾個作戰旅已被俄軍和烏東武裝合圍於第聶伯河以東地區,被殲滅只是時間問題了。
美國最高當局冒著巨大的政治風險向烏克蘭戰區派出現役軍人,也是出於無奈。 因為美軍絕不可能把凝聚著美國頂尖科技和美軍核心機密的這套系統交給烏克蘭人;但是沒有這套系統,烏軍就是聾子和瞎子,已經不能在沒有製空權的情況下完成排級以上的作戰行動,更不用說大兵團向第聶伯河西岸實施戰役突圍了。
  如今,失去了美國軍人及其裝備提供的戰場態勢感知和指揮能力,烏軍主力的前景可想而知了。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