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並非從「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的官方網站與官方Facebook社團所發出。

1. NCC在11月18日,以7票對0票的壓倒性決議,確定不予換照,原因為違規嚴重、內控失靈、新聞製播遭受股東不當干擾等,為2005年以來,第9個未通過換照審查的電視台。

中天新聞台從2014年底換照至今,遭裁罰的金額與件數,確實高居所有新聞台之首,NCC主委陳耀祥強調此決議並非「打壓新聞自由」,而是「要求維持新聞專業自主」。

2. 將台灣描述為獨裁政權,僅為極偏頗的個人評價。
根據《經濟學人》公布的民主指數報告,依「選舉過程及多元化」、「政府功能」、「政治參與」、「政治文化」及「公民權利」等項目評比,台灣民主指數為167個國家中的第31名,屬於「有瑕疵民主」,而非如中國、北韓、緬甸、柬埔寨、越南等為「專制(Authoritarian)」國家。

不同意見出處

TBAA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
http://www.tbaa.us/index.htm

NCC開鍘!「中天新聞台」真的要關了?一次搞懂七大關鍵問題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5962

NCC開鍘中天 直指蔡衍明干預新聞是最大問題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44/5024600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升至31 香港跌到75名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8069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 台灣排名升至31 香港跌到75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2019年民主指數報告,挪威繼續蟬連全球第一,台灣則從去年的第32名,上升至第31名;爆發反送中的香港則從73名跌到75名。經濟學人調查167個國家和地區的民主程度,以10分為滿分,分成「選舉過程及多元化」、「政府功能」、「政治參與」、「政治文化」及「公民權利」等項目進行評比。挪威總體平均9.87分,繼續蟬聯世界第一民主國家。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4806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SM Chou 周賢孟 👍👍👍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
向民進黨獨裁政權宣戰書

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以意識形態毀國不倦、以謀一黨私利害台匪淺,11 月 18 日對 於中天新聞台做出關台的決定,象徵民進黨長期追求的百分之一百言論自由的台灣 價值,對於社會體制的無底線衝撞,只是為自己執政後,走向獨裁政權的策略與手 段。本會認為,民進黨政府不僅僅已經不再代表台灣人民,更是中華民國全體國民 的敵人,本會及轄下全美各地 24 個分會,將竭盡所能把民進黨政府用人民公帑的 擦脂抹粉,以民主之名,實為魚肉人民、欺壓百姓、箝制言論、打壓異己等惡劣行 逕,揭露於美國主流社會及政界,誓言要將沒收台灣人民基本生存權、言論自由權 的民進黨,徹底推翻。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無懼民進黨透過駐外單位的恫嚇打壓,民進黨以社維法,緊縮 人民言論空間,以假獨立真獨裁的 NCC,作為新聞自由的劊子手,中華民國自蔡 英文執政後,無一部會能倖免的成為民進黨豢養的鷹犬、刻意讓國家秩序陷入動 亂,更趁亂以標案套現國產,把納稅人的錢作為收買媒體的籌碼、以軍購、萊豬作 為請美國對其劣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代價,如今新聞自由的第一張骨牌已被推 倒,對於荷包滿溢的綠媒自是如魚得水,而更多媒體選擇保全自己,對於是非不再 評論,對受害人權採取噤聲,如今的中華民國再次淪陷,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將不 會袖手旁觀,誓言對邪惡政權痛擊,至死方休。

民進黨今日猖狂,來自您我的懦弱,台灣人民的善良與鄉愿,任由民進黨掀起族 群、階級的仇恨千層巨浪、對民進黨惡質化社會風氣、晃搖社會道德之惡行給予包 容,但如今連起碼的新聞自由都收回得如此理所當然,對於人民食的尊嚴都如此棄 之不顧、對人民呼吸新鮮空氣的自由無情剝奪,宣導仇中恨中,但自己投資大陸卻 理直氣壯,兩套標準造就了民進黨的無法無天,橫行霸道的專制獨裁。

以「時時關心台灣,處處服務同鄉」為宗旨的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成立四十餘 載,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對台灣的熱愛始終如一,如今見到國難降臨,無法視而不 見、充耳不聞。謹以此聲明呼籲國人同胞,共同面對民進黨這個剝奪你我人權、強 灌毒劑入你我子孫、封媒體嘴奪人民命的敵人,正寄生於你我最愛惜的這個國家、 這片土地。嚴肅面對暴政、推翻民進黨政權,為你、為我、更為世代子孫。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李雙雙 敬啟 中華民國 109 年 11 月 20 日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