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徐志中醫師指出,牙周致病菌細胞膜的磷脂質親水端與醣蛋白,也會讓細菌帶有親水性,不同菌株與菌種具有不同強弱的親疏水作用,機轉複雜,並不能簡單歸納細菌比較傾向和油結合而漱掉。再者,油拔法頂多只能如漱口水一樣清除牙齦溝下3-5%的細菌,牙周囊袋深部的細菌無法被有效沖洗,更不可能去除鈣化的牙結石,還是必須仰賴牙醫師專業的超音波洗牙或深部牙齦下清創,才有可能將致病菌徹底清除。

資料佐證

http://www.5678news.com/news_details.php?n=201610061017496970
醫療謠言何其多!竟用油漱口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