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Danny Che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Danny Chen 查核回應
已證實為假消息

資料佐證

【假知識】救命三寶?保存起來警急救命?照謠言做救命三法真的會害死你的!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32.html

【假知識】救命三寶?保存起來警急救命?照謠言做救命三法真的會害死你的! |MyGoPen

【假知識】救命三寶?保存起來警急救命?照謠言做救命三法真的會害死你的! LINE 流傳了內容為「救命三宝」、「保存起來警急救命」這樣類似救命三法的謠言訊息,說你只要是噎到東西、落枕、腳抽筋、中風之類的問題,用這些方法就可以解決了,事實上完全是錯誤的!甚至可能延誤就醫,錯過急救的黃金時間,謠言真的害人不淺! 曲解救命三寶和救命三法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sparkl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32.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各位親人: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秘書長查爾斯博士提醒:看到這個救命的方法每個人都要傳下去!這也是一件善事!

四個真的很簡單的知識:
1、噎到東西
2、落枕
3、腳抽筋
4、腳麻了
這個請大家千萬千萬要努力傳哦,因是個知識,可以教人,也可以救人哦!

救命的方法分享:

1.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手舉起來」!

2.落枕
您偶而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落枕了嗎?就是脖子疼痛。 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
一旦落枕時,只要將你的腳抬起來!
把大腳姆指給掰開來,慢慢的以順時或逆時的方向按摩旋轉!

3.腳抽筋時
左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右手,
右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左手,馬上舒緩。

4.腳麻了
若左腳麻了,用力甩你的右手掌。
若右腳麻了,則用力甩你的左手掌。

【救命三法】

一、半身不遂(不管腦出血還是栓塞)、口眼歪斜,馬上取縫衣針將患者雙耳垂最下點刺破,各擠出一滴血,病人馬上治癒,而且愈後不留任何後遺症。

二、心臟病猝死發生後,馬上脫掉患者襪子,用縫衣針分別刺破其十個腳趾尖,各擠出一滴血,不等擠完十個腳趾尖,病人即清醒過來。

三、不管哮喘還是急性喉炎等,發現病人出不來氣,憋得臉紅脖子粗,趕緊用縫衣針刺破其鼻尖,擠出兩滴黑血即愈。

以上三法均無任何危險,請放心操作,都在10秒內有效。 積德行善,一份愛心,我轉了!千萬要努力傳哦,因是個知識,可以教人,也可以救人為難之時!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